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暴跌90%、3年巨亏79亿 黄光裕的国美怎么了

  上市之初,国美零售的股价曾一度攀升至21.5港元/股(不复权),而2008年5月,其股价暴跌73%,此后长期盘踞在1港元之下,沦为仙股。

  2019年财报披露后,国美零售再度大跌4.17%,报0.69港元/股,最新总市值仅剩148.8亿港元。

  其老对手苏宁易购(002024)尽管股价同样存在一定波动,但总市值仍达到了831.39亿元,两者差距显而易见。

  黄光裕何时出狱?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上被猜测一番,作为传奇人物,黄光裕每一次出狱的消息,都将带动国美系公司股价上涨。

  去年此时,一家知名财经媒体爆出消息,国美投资总监李某向香港媒体透露黄光裕即将于2020年回归。但随后李某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称黄光裕正常刑期到2021年2月16日,“没有改变”。

  近日,市场再度传出黄光裕出狱的消息。2月14日,国美零售大涨13.25%,国美系相关股票也跟涨,国美金融科技大涨9.68%、国美通讯上涨8.86%、中关村涨6.59%。

  “国美系”深陷困境

  目前,被市场视为“国美系”的上市公司有6家,包含在港股上市的国美零售、国美金融科技以及拉近网娱,另外三家则是在A股上市的国美通讯、中关村以及*ST金泰。除了国美零售,其他5家上市公司的处境也令人唏嘘。

  其中,国美金融科技(0628.HK)、拉近网娱(8172.HK)均沦为仙股,业绩双双亏损。国美金融科技4月1日收报0.55港元,最新市值14.86亿港元。最新年报显示,2019年国美金融科技首亏3196.8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43.9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总收入6988.6万元,同比增长13%。

  拉近网娱4月1日收报0.099港元,最新市值4.17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该公司竟未成交一股。

  拉近网娱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亏损缩窄,续亏8672.1万港元,上年同期亏损2.36亿港元;营业总收入3186.8万港元,同比减少33%。

  A股的三家国美系公司国美通讯(600898)、中关村(000931)、*ST金泰(600385),最新市值分别为14.95亿元、63.04亿元和10.78亿元。

  业绩方面,国美通讯有“带帽”风险。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亏损7.5亿元,相较于2018年业绩亏损进一步扩大,去年净亏5.08亿元。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金泰则有摘帽可能,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330万元左右,同比扭亏为盈,2019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

  中关村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约0.9亿元至1亿元,同比变动-3.37%至7.37%。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胡润百富榜上,黄光裕家族的财富依然有225亿,虽然排名已从当年的第1名,退到了149名。入狱后的黄光裕,依然以230亿元名列榜单的第17位。

  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黄光裕回归国美的日子都已经不远,尽管他可能无法在国美再担任名义上的职务。

  来源:全景财经 全小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