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国云签助力“互联网+公证”

  3月25日,中共司法部党组发布《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意见》中提及了“互联网+公证”服务及电子证据的公证服务。

  其中,(十五)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方法指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开通线上自助办证平台,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全部实现网上预约、申请、受理、审核、缴费,研究制定“非接触”公证服务工作指引。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拓展司法辅助、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在新型、前沿领域提升公证服务能力。

  在此《意见》发布之前,中国云签已在电子政务及电子合同领域深耕多年,对接公安部、联合公证处,打通身份认证与签约公证的渠道环节。

  在云签上签署的电子合同本身无需公证即可获得等同于纸质合同的司法效力,为了满足用户其他业务需求,云签已无缝对接中国公证。用户只需在线提交保全申请,便可获得公证处提供的电子合同保全服务。

  云签提供三个层次的电子合同数据安全保障,云签的法律声明和法律手段包括:

  1、法律保障:云签与各方用户均订立法律服务协议,对于数据安全、隐私条款、内容信息等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流程保障:云签的电子合同服务流程采用国家标准,如不干涉用户自主上传的合同内容,用户可以自主决定系统部署方式,合同订立完毕后可以立即自行下载,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第三方备份,用户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向任何关联方公开其内容。

  3.技术保障:云签的平台采用目前最高级的互联网安全手段,电子合同订立系统采用国密级的信息安全标准。

  中国云签平台搭载的MMEC可信电子合同订立系统,采用多项专利技术,通过其签订的电子合同全面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电子签名法》、《民事诉讼法》的司法要求,与纸质合同(书证)具有相同法律效力,解决纸质合同成本高、效率低、管理难等公司的痛点。

  作为电子合同领域多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主持、起草、制定单位,中国云签《电子合同企业标准》已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荐为《电子合同国家标准》。中国云签运营的“国家电子缔约安全保障服务平台”是唯一通过国家主管部门验收及认可,获得了“国家可靠电子签名及数据电文应用”资质的第三方缔约平台。因此太平洋保险公司才为中国云签承保了“电子合同产品责任险”,承诺通过平台签署的电子合同法律效力若失效,最高可赔付800万元,中国云签也是唯一一家能做到“你敢签!保险公司就敢直接赔付!”的第三方缔约平台。

  中国云签电子合同等缔约产品的法律效力及技术规范是整个行业的风向标,已被客户誉为“法律效力完整可靠且安全无忧”,并在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