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激进扩张之后 拉夏贝尔还能熬过2020年吗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夏贝尔)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拉夏贝尔2019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为76.38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下滑24.94%,营业利润为-21.47亿元,相比2018年下滑1315.26%,2019年度净利润为-21.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75.30%。

  拉夏贝尔表示,本报告期公司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对线下经营网点实施主动收缩策略及线上收入同比有所下降。2019年,拉夏贝尔境内零售网点数量由9269个减少到了4878个。相比于2018年末零售网点数量,2019年底的专柜和专卖渠道的零售网点数量分别下降51.1%和46.3%。2019年度拉夏贝尔加盟(联营)收入贡献占公司总收入的6.67%,占全年收入比例较上年同期上升6.60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2019年调整渠道策略及报告期内合并Naf Naf品牌。

  面对未来消费者更加时尚个性多变的需求,实体店客流下滑、低速增长将更加常态化,女装细分领域竞争将更加激烈等行业现状,拉夏贝尔将主动、积极、彻底实施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已有的品牌、渠道优势,狠抓当期运营改善,提高公司资产周转速度,积极布局新兴零售业态,切实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全力以赴争取实现2020年度扭亏的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里,拉夏贝尔的日子并不好过。早在2018年就疯狂亏损的拉夏贝尔先是经历了收购Naf Naf的一波三折,后又不得不断臂求生。转让旗下电商品牌七格格、公司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转让所持有的杭州黯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4.05%股权,甚至连总部办公大楼都出租出去。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拉夏贝尔继续闭店,去年全年一共关闭店铺4391间。

  再加上今年春季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毫无疑问让拉夏贝尔雪上加霜。大举关店的拉夏贝尔在这个春天遭遇线下遇阻、线上搁浅的多重打击。到现在为止,疫情带给实体零售的影响仍在继续。拉夏贝尔想要在2020年完成扭亏的现状,能实现吗?

  来源: 中服网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