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翼龙贷风险管控体系 线上线下相结合 全面降低借贷风险

  对于借款人恶意逾期、骗取资金等问题一直是让借贷平台头疼的问题,如何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也一直是借贷行业的难题。成立于2005年的翼龙贷借贷平台于2007年开始在线运营,至今已形成覆盖全国1200余个区县及数万个村镇的大规模。发展速度之快,与其强有力的翼龙贷风险管控体系密不可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体系,让翼龙贷在面对老赖时,能及早防范,保护好投资者的权益。

  翼龙贷创始人王思聪曾经说过,“要想短期内在P2P方面有所建树,难度比较大。需要将风险控制作为第一,而不能盲目追求增长率。”这一点表现在翼龙贷风险管控团队上面,这个团队的员工比例占整个翼龙贷员工比例的30%以上。翼龙贷在各地的合作商也有着专门的风控团队,其中在内蒙古通辽市,合作商的风控人员占比达到50%以上。

翼龙贷风险管控体系 线上线下相结合 全面降低借贷风险

  翼龙贷风险管控重视除了在人员方面有所体现之外,还体现在小额分散和同城借贷O2O模式上面。一方面,翼龙贷只对借款人发放小额借款,即使借款人可能存在不能偿债的风险,因为单笔借款数额较小,借款人可能通过其他途径予以偿还(比如其亲友代偿),从而减少了借款人违约的风险。另一方面,即使借款人经营出了问题不能按时清偿,也会通过被平台从家庭、工作、社会关系等方面被全方位锁定而尽可能按时履约。

  翼龙贷风险管控体系同时也体现在同城O2O借贷模式上面,就是将“线上信息撮合”与“线下风险防控”相结合,以大数据模型,结合线下的各种熟人关系,对缺乏信用记录的农户或其他借款户的信用状况进行较为全面的刻画,从而降低翼龙贷风险。除此之外,翼龙贷风险管控体系还将反欺诈引入,使其成为全链路技术风控的重要一环,而且针对合作商开展风控管理,利用合作商助手APP对其经营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其次,翼龙贷风险管控还有着全方位、多层次的特点。合作商的尽职调查和贷中总部的初审、复审、终审构成多层次风险控制流程,任何一个程序不符合条件,贷款标都将直接做流标处理。翼龙贷对每一项贷款标进行普通风控、财务风控、法务风控、总风控的全面审核,每个环节都会进行全方位考查,以降低信用风险的发生。

  翼龙贷风险控制体系全方位的布局,为打造安全可信赖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更多出借人带来收益保障。未来,翼龙贷将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同时不忘助力“三农”发展,将更多的资金引入农村,助力有胆识,有想法的农民发家致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