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合国富:资产配置成为“新中产”家庭投资理财刚需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经济GDP预计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已经到来的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从“拥有财富”到“拥抱自由”,中国的新中产阶层不仅成为带动消费的中坚力量,更成为引领思想文化潮流的社会主流。在天合国富资产配置专家看来,当前,资产配置已经成为中国“新中产”家庭投资理财刚需。

  对于当前中国“新中产”家庭资产配置现状,天合国富资产配置专家认为,新中产家庭虽然有着不菲的收入和体面的工作,资产动辄百万千万,但多数人仍缺乏安全感、子女教育、失业风险、房贷车贷、养老医疗……这些无时无刻不让他们产生恐惧和忧虑。这一方面是中产家庭对子女教育的焦虑,另一方面也说明家庭财富规划的严重缺失,导致了家庭防风险能力降低,并可能直接面对未来风险的集中爆发,让整个家庭暴露在风险之中。

  “缺乏合理的资产配置规划,让中国‘新中产’家庭暴露在风险之下。”在天合国富资产配置专家看来,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无限投放,正在掏空这届父母的家底。仅教育一项,就让整个家庭暴露在未来可能的风险之中。毕竟除了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养老储备、赡养父母等也往往产生大量支出,这让中产家庭始终在为钱发愁,更不敢去做风险类的投资。这也折射出多数中产阶级对家庭资产缺乏合理规划和配置,对家庭风险缺乏有效防控和认知,从而导致了严重的中产阶级焦虑症。

  毫无疑问,就目前中国投资理财环境来说,“新中产”家庭资产配置首先要考量的要素就是风险管理。对此,天合国富资产配置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1. 做好资产配置规划:在做好家庭风险管理后,应尽早在个人和家庭的生命周期里,将财富稳定和增长作为目标进行规划,制定合理、科学的财务计划,尽可能积累原始财富,并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以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

  2. 做好财务风险控制:由于“中年危机”所带来的种种压力导致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家庭资产等面临不同风险,从而增加了意外风险发生的概率。因此,在分析判断可能的风险之后,只有提前做好财务风险控制和家庭风险管理,才能减少人身风险所带来的财富损失,有效增加家庭风险防御能力;

  3. 做好投资结构转型:与时俱进,多学习财富管理知识,转变意识和投资思维,才能做出合理的资产结构选择。比如分散投资能抵御单一类别的风险,而跨市场跨币种的投资也能适时削弱系统性风险等。

  新中产家庭如何管理好家庭经济,是维系一个家庭过上安稳日子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但这不是一件自然而然就会的事。资产配置将是未来的投资最流行的投资理念之一。总结来说,天合国富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潜力还是很大的;短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权益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不确定的因素还是比较多;固定收益市场相对比较确定,会出现衰退型宽松的市场繁荣。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