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趁火打劫?蒂芙尼股价暴跌 LVMH欲在公开市场上收购其股票

  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LVMH)在去年11月份同意以每股135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NYSE:TIF),而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导致蒂芙尼的股价暴跌,目前路易威登正在考虑以更低的价格在公开市场上收购这家珠宝商的股票。

  匿名知情人士称,路易威登已经与蒂芙尼董事会就此想法进行了讨论,后者可能会在公布财报以后准许进行这种潜在的股票购买交易。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法国集团尚未最终决定到底是否要进行选择性的市场购买活动,并正在讨论这一想法可能面临的法律障碍。

  这种不同寻常的举措可能意味着,按蒂芙尼最近的股价计算,总部位于巴黎的路易威登集团能以低于收购报价将近13%的价格买到蒂芙尼股票。这可以说是一个例子,表明企业正在如何应对新冠病毒相关经济忧虑所导致的市场暴跌形势。

  另外,此举还将突显出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对这项收购交易的承诺。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弗朗西斯卡·迪·帕斯昆托尼奥(Francesca Di Pasquantoni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路易威登采取的这种行动是出于战略和长远考虑的。”他还补充道:“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进行这笔交易的合适时机。”

  在彭博社报道上述计划之前,蒂芙尼的股价约为每股118美元。截至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蒂芙尼股价升至126美元,公司市值约为150亿美元。而在法国股市周五下午的交易中,路易威登股价大幅上涨逾8%。

  总部位于纽约的蒂芙尼表示,该公司将暂时关闭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门店,以及“其他许多门店”。蒂芙尼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财报称,该公司2019年的净利润下降了8%。

  同店销售对零售商来说是一项关键指标,蒂芙尼财报显示其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店销售增长了3%。路易威登的一名公司代表拒绝就此置评,而蒂芙尼的公司代表也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风险套利基金交易(Risk Arbitrage Funds Deal)价差——即一家公司同意出售其股票的价格与股票当前价值之间的差额——可以反映市场对并购交易能够克服监管、融资或其他难以预测之障碍并得以完成的信心。在过去两周时间里,随着紧张的投资者重新评估哪怕是看起来很可能完成的合并交易,那些未完成交易的价差已经大幅扩大。

  就蒂芙尼而言,这种价差已经从2月13日的仅仅64美分一度升至周四的大约17美元。这就意味着,如果路易威登完成这项收购交易,那么购买了蒂芙尼股票的交易员可从每股股票中赚取17美元。

  通过自己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股票的方式,路易威登也能节省同样的金额。价差的突然扩大不仅反映了市场上普遍的焦虑情绪,同时也突显了专门投资于并购交易的所谓风险套利对冲基金所面临的压力。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愿意投资于本已紧张的交易价差的量化对冲基金利用高杠杆来提高回报,已经取得了蓬勃的发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的新冠疫情危机导致信心迅速逆转,已经使得多家公司面临追加保证金通知和清算,从而使得这种价差进一步扩大。

  自今年年初以来,追踪奢侈品公司的彭博社Growing Market ShareA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三分之一,原因是不断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阻碍了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历峰集团是卡地亚(Cartier)和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等知名品牌的母公司,该集团目前的股价已经下跌到了接近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之前的经济低迷时期,路易威登通过继续投资的方式提高了(或者至少是保持住了)该公司在高端奢侈品市场上的份额,从而加强了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

  因此,哪怕是在市场暴跌的当前形势下,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生产商依旧想要收购珠宝领域中最知名品牌之一的逻辑仍然是完整的。以Oliver Chen为首的考恩公司分析师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路易威登不收购蒂芙尼,那么由于所谓的“硬奢侈品”(包括珠宝和手表等)产品类别有着很高的门槛,路易威登想要在这个市场上获得份额是很困难的。

  “我们确信这两家公司都将决心完成这笔交易。”报告写道。“路易威登很可能已经关注、考虑和想要这项资产好几年了。”(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蒂芙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