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基日报:5G“基建新贵”市场热情高涨 科创主题基金备受追捧

  2020年的开局,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或“命途多舛”。但纵观A股的行情与公募基金发行的情况,今年以来科技股投资热潮“升温”的同时,科创主题基金也备受追捧。

  昨日,两只科创主体基金一日售罄,可见新基金受资金追捧。而发行市场的火热表现并不止于此,截至2月底,年内共有19只新基金“吸金”超过50亿部分新发基金火速建仓;截至2月底,目前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部分新发基金火速建仓。与此同时,近期私募普遍关注科技成长、基建和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对5G这“基建新贵”的热情“水涨船高”,2020年来,5G板块在波折中上扬,相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5G通信指数年内涨幅高达29.56%。另一方面,作为科技股的“核心成员”,半导体板块绩优个股被提前押中106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30%。

  1

  两只科创主题基金一日售罄,资金追捧新基金

  受益于近期新基金发行持续升温,新基金募集规模直线飙升。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了150只新基金,合计募集金额达到3262.44亿元,平均发行金额达到21.75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是主力军,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募集619.55亿元、1746.71亿元,占比分别达到18.99%、53.45%,两者合计超过七成。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类基金获得市场的追捧。若算上昨日发行的两只新基金,2月以来单日售罄的基金达到14只,其中绝大多数为科技投资方向,不少产品还出现比例配售,如永赢科技驱动、广发科技先锋,成立规模皆接近80亿元,万家、招商、银华、建信等旗下科创主题基金,同样成为市场明星,出现单日售罄的盛况。【证券时报】

  2

  19只新产品募集规模超50亿,单日吸金规模高达1223亿

  发行市场火热,爆款基金不断涌现。根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截至2月底,年内共有19只新基金“吸金”超过50亿,易方达研究精选、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和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的规模超过了100亿。

  在上述19只基金中,一日售罄的有6只,其中多只产品还设置了募集上限。总体来看,这些产品的基金管理人大多权益投资能力突出,在市场上颇有口碑,且新发产品基本都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号召力突出。如2月18日发行的睿远均衡价值混合基金单日吸金1223亿,刷新基金认购纪录;2月19日发行的易方达研究精选,一日吸引逾165亿资金认购,成为今年以来成立规模最大的基金;此外,交银内核驱动、广发科技先锋、永赢科技驱动等多只产品也都受到投资者热捧。【中国基金报】

  3

  私募维持高仓位,“春播”紧扣三大方向

  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关口附近震荡加剧,但最新调查显示,不少私募基金经理对3月权益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强。截至2月底,目前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26%,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1.83%,上升1.43个百分点,仍是近半年较高水平。

  在仓位相对高企的背景下,如何调仓换股寻找结构性机会,成为各家私募考虑的重点。据了解,近期私募普遍关注科技成长、基建和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