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客户广泛也有弊端:浩泽净水疫情下无法施展功夫

  近一个月来,我国线下行业的业务遭受冲击。有网友因此给疫情期间受影响的行业排了个榜单,其中电影业重伤100%、旅游业重伤99%、餐饮业重伤95%......

  从细分领域看,浩泽净水(02014-HK)所属行业为家电行业中的净水器行业。公司旗下以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净水洗碗机和核心耗材零部件为四大核心业务,净水服务覆盖企事业单各位,医疗系统、商超系统、教育系统以及大交通枢纽等诸多场景。

  然而,正是因为客户涉及行业及范围广泛,在疫情影响下,浩泽净水也重伤了。

  业务营运及产能受疫情影响严重

  2月27日,浩泽净水向市场披露了其在疫情期间的业务运营公告。

  公告指,公司净水业务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于线下服务,客户广泛分布于学校、办公楼、商业连锁、酒店、商业个体门店等场所,同时供应链业务主要面向从事电气制造业的工厂等客户,受中国政府相应应急反应措施的影响,公司对于净水业务用户的日常维护、检修、租金收缴、新机器安装及供应链业务的物流服务等业务尚未恢复至日常水平,公司业务营运受疫情影响严重。

  此外,受各地政府实施的大范围交通管制、延期复工等政策影响,公司在部分地区面临物流暂时中断及员工无法到岗复工的困境,导致集团在广东地区的工厂尚未能恢复生产,在陕西地区的工厂产能尚未恢复至日常水平。

  而在资本工作层面,海尔电器(01169-HK)入主公司一事亦受波及。在去年 11月,公司拟向海尔电器增发15.99亿股本(相当于扩大后股本42.9%),今年1月,海尔电器获市场监管总局准许继续推进交易。公司指,正在积极筹备海尔电器认购公司新发行股份交易的相关交割工作,会一直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以及其可能对公司营运及财务状况构成的影响。

  销售端及产能受重创

  浩泽净水业务的覆盖范围十分广,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服务网络遍布全近2344个城市、县城、城镇,累计已安装租赁型净水机的总数高达140.1万台,而服务体系工程师合计3408名。

  此外,公司经销商数目亦不少,截至2019年6月30日合计加盟的经销商总数超过7394家。

  拥有如此大规模的客户及经销商群体,浩泽净水面临两个方面的挑战。一方面,公司净水业务用户的日常维护、租金收缴及供应链服务均受到交通管制以及市场需求意愿下滑的冲击,所以该项业务在疫情时期运营几乎陷入停滞。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浩泽净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