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过半用户参与创作,触漫月活达到700万

  近日,触漫发布了2019年度数据报告,为我们展示了刚刚过去的一年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一些有趣的数据信息。现在,就让我们通过三个触漫“关键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用户数突破4500万,触漫强势陆动漫创作市场第一梯队。

  与以往漫画创作专属于少数拥有绘画天赋的专业人士不同,触漫通过省去一些繁琐、常规的手稿绘制流程,让零基础用户都可以突破技术及专业障碍,参与到漫画的创作中来,产品深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触漫注册用户已数突破4500万,月活达到700万,强势登陆动漫创作市场第一梯队。与此同时,触漫2019年整体营收和会员营收规模均实现跨越式增长,整体营收年增幅甚至一度达到462%,彰显了触漫强大的商业变现能力和巨大的价值拓展空间。

  每5个00后中,就有一个是触漫用户

  在80后步入中年,90后走进家庭的今天,以0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接棒成为互联网的新生主力。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00后和05后人数已达到1.6亿。

  而从触漫的用户年龄分布数据中可以看出,81.4%以上的用户为00后和05后。也就是说,中国每5个00后中,就有一个可能是触漫用户。触漫,也因此成为了00后最活跃的社区之一。

  在地域分布上,触漫用户分布全国344个城市。三四城市用户占比更是一度高达43.05%。其中,用户数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被重庆、广州、成都所斩获。可以看出,不论是几线城市的用户,触漫对他们都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而下沉市场的年轻人同样是触漫的关键用户群之一。

  更多人爱上在触漫创作

  在过去的一年,触漫积极培养和孵化平台KOL,全年吸纳KOL共3685名,形成了社区更良好的创作和交流氛围。

  数据显示,触漫2019年作品阅读总数突破20亿次,新增条漫总数超过8000万。在UGC的发展模式下,触漫完成了用户融合和共创的逻辑,持续为平台带来了更多的创新力量。

  作为泛二次元创作社区,触漫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创作的快乐。数据显示,57%的触漫用户都在平台上进行过创作。有着丰富兴趣爱好的00后,通常不满足于被动的围观,而是期待在他们喜爱的二次元世界里有更深的参与感,释放更多的想象力。

  同时,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在创作还是阅读行为的表现上,恋爱题材都最受触漫用户欢迎。校园、短篇和都市,也同样深受触漫用户偏爱,成为了平台上最受00后关注的作品题材之一。

  2019年度数据报告体现了触漫过去一年的成长轨迹。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扩大,触漫将持续输出更大的文化价值,通过推动全民虚拟创作,为我国的青少年培育贡献一份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