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监管沙盒”应用落地,嘉银金科金融科技迎春色待花开

  2020年1月14日,中国金融科技“监管沙盒”首批应用落地,这对于我国建设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生态,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具有重要意义,而以嘉银金科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监管沙盒由英国FCA(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创实践,很快在国际上风行,被视作金融科技监管模式的创新。监管沙盒为企业设定了一个安全空间,在该空间内可以得到充分的自由,这将有效解决金融监管与金融科技之间的矛盾,促进金融创新。此外,沙盒所设置的安全空间可行性边界能约束因金融创新所带来的风险扩散,维持市场稳定。

  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为金融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是我国在全球金融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挑战。创新与监管如何统一,成为了焦点。所谓“创新”,就是要打破原有的机制,包括原来的规则、法律;而“监管”往往又是基于过往的经验和模式。

  现代金融发展史表明,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如影随形。抑制创新的监管如同因噎废食,脱离监管的创新则难以持续和健康发展。因此,应以保障金融安全为前提,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金融科技监管体系,鼓励和引导金融科技创新。作为一种前沿监管工具,“监管沙盒”可以在监管规则与技术层面更好解决监管与创新的矛盾。

  可以预见,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的设立对建设金融科技新业态,提升中国金融核心竞争力具有战略意义,嘉银金科等一批有实力的金融科技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嘉银金科作为一家从事金融科技创新服务的企业,长期专注于大数据分析和金融科技研发,重点构建以大数据驱动为核心理念的云服务平台和金融风控体系,在金融科技行业大发展中将占得先机。

  试点监管沙盒模式将有效促进我国金融科技创新,虽然中国版监管沙盒也必然有其自身的局限性,但是我们要尽快迈出第一步,边实践、边优化。未来也需要嘉银金科等金融科技企业不断强化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并依靠金融科技创新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疫情之下的中国金融更好的迎春色,待花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