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Q4成绩欠佳, 零售巨头沃尔玛虽无近忧但有远虑?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间,沃尔玛发布截至日期到2020年1月份的2020财年四季度业绩报告。

  在零售行业,沃尔玛算是行业常青树,2015年大胆改革创新也让它的股价迎来反弹。2019年,沃尔玛的股票涨势大大弥补了2018年的跌幅。这家折扣零售商的股价2019年上涨了28%以上,与道指成分股中表现最佳的家得宝并驾齐驱。

  根据财报来看,沃尔玛总营收为14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低于市场预期;每股收益为1.45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8美元; 净利润为41.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6.87亿美元。在财报发布后,沃尔玛盘前一度跌逾2%。

  在发布这份财报之前,沃尔玛中国市场门店也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或许将会影响到沃尔玛在下个季度的国际地区收入。美股研究社通过解读这份新财报,从沃尔玛的三大核心业务来进行分析,来看沃尔玛在本季度的整体表现。

  营收同比增长2.1% 净利润同比增长12.3%

  发财报之前,Zacks预期沃尔玛季度每股收益1.44美元,同比增长2.1%。收入预计为1425.7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公司预期2020财年每股收益将略高于2019财年,而2019财年每股收益为2.28美元。

  数据显示,沃尔玛2020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4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亿美元,同比增长2.1%,低于预期的1425.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5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8美元。净利润为41.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6.87亿美元。

  虽然财报不甚亮眼,但周二美股收盘沃尔玛依旧保持上涨。

(图源雪球)

  其它数据表现:

  数据显示,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零售的提货和送货方面增长强劲,销售额增长35%,是全年增长率最高。山姆会员商店销售额增长0.8%,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33%。此外,烟草销售的减少对其销售额造成了约300个基点的负面影响。

  在国际市场方面,沃尔玛国际净销售额为330亿美元,增加2.3%。受到智利动乱的影响,其营业收入减少了约1亿1000万美元。2020年全年总营收为5240亿美元,增长了9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37%,促销员净额得分和客户价值指数得到改善。山姆俱乐部的销售额增长了0.7%,烟草销售的减少对其销售额造成了约310个基点的负面影响。另外,山姆会员呈强势上升趋势。按固定汇率计算,国际净销售额增长了2.8%,其中墨西哥,中国和印度表现强劲。

  2020财年全年亮点:

  总营收为5240亿美元,增长了96亿美元,即1.9%。每股收益为5.19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93美元。净利润为148.8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6.7亿美元。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7%,促销员净额得分和客户价值指数得到改善。山姆俱乐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0.7%, 烟草销售的减少对其销售额造成了约310个基点的负面影响,另外,山姆会员呈强势上升趋势。在墨西哥,中国和印度,按固定汇率计算的国际净销售额增长了2.8% 。

  该公司产生了253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并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118亿美元 。

  对于下个季度预测:

  沃尔玛表示,预计2021财年在线销售将增长约30%,低于去年37%的增幅。该公司预计全年利润为每股5.00美元至5.15美元,低于5.22美元的预期。科恩说,"沃尔玛对2021年的疲弱预测表明,更多的乌云即将出现。"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增至1.38美元,但低于每股1.43美元的平均预期。总收入增长2.1%,至1416.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424.9亿美元。

  从沃尔玛这份财报来看,三大业务的表现各有各的亮点,尤其是电商业务的增长成为一大亮点,它也成为沃尔玛的增长动力之一,只是我们也看到在同比增长方面都面临不小的压力。在零售行业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沃尔玛的几大业务都有什么样的竞争力?

  美国营收仍是最大收入来源 电商业务或是最大"功臣"

  在本季度,沃尔玛美国营收仍然是三大业务里增速最快、销售额最多的业务,在上个季度沃尔玛美国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至832亿美元。一直以来,美国地区营收都是沃尔玛的营收保障,这主要还是因为沃尔玛在美国地区不仅门店覆盖面广,用户对它的粘性还是很高。

  截至1月31日的第四季度,沃尔玛在美国开设至少一年的门店销售额增长了1.9%(不包括燃料),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35%。该季度业绩受到假日季较短以及服装、玩具和电子产品需求下降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