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蔚来汽车遭第三大股东高瓴资本清仓

  据高瓴资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股份。

  据悉,高瓴是蔚来上市前的重要投资者。蔚来上市后,高瓴持股蔚来7.5%,曾是蔚来第三大股东。蔚来一名高管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这是正常的现象。生意就是生意,投资人的想法可以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不久,蔚来才新获两笔投融资,刚向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如今又生变动,蔚来的未来将如何?

  “分手”前高瓴曾为蔚来第三大股东

  在正式“分手”前,高瓴资本曾是蔚来汽车的第三大股东。中新经纬记者梳理得知,自2015年至2018年,高瓴对蔚来的重视程度不断上升,不断加大对蔚来的资本注入。

  2015年,高瓴在蔚来A轮融资中领投1亿美元,并参投了2016年的C轮以及2017年的战略融资。2017年2月,蔚来向高瓴旗下基金发行了总金额为2700万美元的B系列优先股。直至2018年9月,蔚来在纳斯达克正式IPO,高瓴将自己的持股比例推高至7.5%,并成为蔚来第三大股东。

  不过,在2019年,高瓴对蔚来的投资开始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2019年1月,蔚来汽车发行总额为6.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高瓴购买了其中的3000万美元债券。2019年第二季度,高瓴翻倍增持了蔚来2061.85万股,持有总股票数达到4193.83万股。

  不过,高瓴在第三季度却迅速减持蔚来股份至1337万股,降幅达68%。直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正式清仓蔚来,不再持有其股份。上述蔚来高管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高瓴这次最少得赚10亿元。”

  不少人将此次高瓴资本的清仓动作解读成不再看好蔚来的佐证。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高瓴清仓的汽车股不止蔚来汽车一家,还有所持特斯拉的66.83万股。此外,其清仓列表里还包括像陌陌、苹果、亚马逊等热门科技股,陌陌、诺亚、58同城等中概股。

  与此同时,高瓴资本新进了三家生物医药公司,并在第四季度及时入手了远程办公应用的ZOOM,持22.5五万股。押注生物医药和远程办公,被视为高瓴大幅清仓的真正原因,而蔚来只是其中一枚“弃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蔚来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