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易方达科翔12年累计涨幅446% 狠甩沪深300指数三百多点

  2020春节假期早已过去,由于疫情的发展,绝大多数公司都选择了推迟复工时间。虽然复工时间推迟了,但工作还是要做的,于是很多企业都选择用钉钉在家线上办公。

  小伙伴们用钉钉在家办公也是囧事不断,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在使用钉钉视频会议时遇到一系列搞笑的魔幻事件。于是就有网络大神总结出钉钉视频会议礼仪。底线礼仪,不坐马桶开会;基本礼仪,不躺床上开会;初级礼仪,不穿睡衣开会;中级礼仪,洗个头再开会;高级礼仪,撸个妆再开会。

  在家线上办公,继续打拼是为了职场上有个好前程;而学习投资同样是为了2020鼠年有个好“钱程”。为了2020鼠年有个好“钱程”,以下分析我们关注的权益类基金易方达科翔混合(以下简称易方达科翔)。

  易方达科翔最大的亮点,是依托易方达基金公司强大的投研实力和历任基金经理出色的管理水平,该基金从2008年11月13日成立至今(截至2020年2月12日),涨幅达到了446.41%,远高于同期110%的沪深300涨幅。

  我们先简单了解下易方达科翔的前世今生,易方达科翔混合前身是2001年6月20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基金科翔。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7日,基金科翔和易方达基金公司同年成立,是易方达基金公司管理的第一批基金。 2008 年 11 月 13 日起由封闭式基金基金科翔转型为开放式基金易方达科翔。

  众所周知,每只基金都有相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易方达科翔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8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从2008年11月13日成立至今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46.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32%,远远超过了业绩比较基准。 

数据来源:易方达科翔混合基金第四季度季报

   易方达科翔在混合型基金的年度排名中,不论是以短期2019年或者长期年度排名考量,业绩都非常的稳定。在过去十年(2010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过去七年(2013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中)、过去五年中,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业绩排名都稳稳的处于前十分之一位置。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易方达科翔良好且稳定的业绩表现,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机构资金频频进行大额申购。机构持有比例从2017年6月30日的9.29%,持续不断的提升到2019年6月30日的28.87%。基金净资产也随着大幅飙升,从2014年12月31日8.79亿元,持续提升到2019年12月31日的33.05亿元。

  丰厚的绝对收益,稳定居前的业绩排名,离不开基金掌舵人的智慧和辛勤付出。易方达科翔的现任基金经理为陈皓。公开资料显示,陈皓曾任易方达基金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1月22日至2017年5月10日任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经理。现任易方达基金公司投资一部总经理,管理着易方达平稳增长、易方达科翔混合、易方达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易方达科讯混合、易方达科融混合六只基金。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159.69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43.80%。

  分析陈皓管理的几只基金的持股历史,发现其持股集中度相对比较分散,投资组合的涉猎范围相对比较广,能够比较好的把握相关行业板块之间的轮动规律。在选股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和思考,不喜欢随大流,不太喜欢重仓时下行业内比较热门的白马股。在个股选择上,喜欢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在高速发展的行业中寻找那些富有增长潜力,同时安全边际比较高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难能可贵的是由陈皓独自管理的四只混合型基金,从其任职开始至今都取得正向收益率,净值增长率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陈皓不辜负这四只基金投资者的信任,为持有人创造理想的绝对收益。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截至日期:2020年2月12日。

   易方达科翔作为一只与易方达基金公司同龄的老基金,成立至今为投资者取得丰厚的绝对收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据Choice统计数据,易方达基金公司在2019年以4047.87亿元(非货币)的资管规模在143家公募基金公司排名第一。易方达科翔这样的一只绩优基金,又依托公募基金一哥易方达这样投研实力雄厚老牌基金公司,一定能够在鼠年里继续为投资者继续取得良好的收益。 

   金基指数:★★★★★

   评级理由:近5年、近3年、近2年、近1年的业绩分别为132.80%、67.70%、44.49%、60.30%,连续为正,且全部跑赢平均收益率和沪深300指数涨幅。 

   (本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来源:《金基研》苏菲/研究员 时风/编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