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可威成东阳光药“现金奶牛” 产品收入结构短期难改善

  受此次疫情影响,医疗股再次受到市场追捧,“流感概念股”东阳光药的股价迎来上涨。

  这一方面来自于3款产品,在此前带量采购中成功中标,另一方面,则是公司核心产品可威在流感高发季畅销。

  斑马消费注意到,从2012年开始,可威产品逐渐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截至2019年中报,其销售收入占比公司收入高达95.41%。

  可威产品“一枝独大”,并非没有远忧,随着类似可威的产品出现,公司手中30多个产品中,尚难有与之媲美的产品。

  可威贡献9成收入

  在当前疫情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专家组制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快速指南》中,提到奥司他韦是临床一线抗病毒药物。东阳光药(01558.HK)正是国产奥司他韦(可威)生产商。

  可威(全名为磷酸奥司他韦)是一种抗流感用化药,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甲流、乙流等,目前已经成为抗病毒一线临床用药。

  早在2006年,公司就已获得生产许可,逐渐成为核心产品。2013年,占据国内奥司他韦大部分市场份额。

  2012年至2018年期间,可威产品实现火箭式增长。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2012年,可威产品在公司产品收入贡献占比不到5%,至2018年,其贡献占比飙升至89.50%。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抗流感用药市场的绝对龙头。

  1月初,东阳光药披露未经审核数据,预计2019年实现营收62.20亿元,同比增长145%。

  安捷证券预计,在上述预计年度业绩中,有约95%的收入来自于可威产品。

  可威有胶囊和颗粒两款产品,售价不菲。在某电商平台上,可威75mg*10粒/盒(胶囊)售价192元,可威15mg*10袋装/盒(颗粒)售价69元。

  2017年,可威颗粒、可威胶囊分别实现销售9.62亿元和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7%和129%;2018年,可威颗粒和可威胶囊实现销售分别为16.18亿元和6.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8.21%和43.15%。

  可威的畅销,主要是最近几年国内流感病患人数每年预增。

  中国疾控中心披露数据,2019年第1季度国内流感病患为130万人,超过2018年全年。这种市场背景下,可威产品早已成为公司“现金奶牛”。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可威产品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4.01亿元、22.47亿元和29.30亿元,分别占比公司营收的87.49%、89.50%和95.4%;同期,可威产品对公司贡献毛利润分别为11.56亿元、18.88亿元和24.99亿元,分别占比87.53%、89.40%和95.4%。

  高毛利率的可威产品,直接拉升了公司整体毛利率,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82.49%、84.11%和85.3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阳光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