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洋股份预亏2.4亿 业绩补偿股份回购造成近3亿损失

  12月18日晚间,百洋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亏损1.8亿元至2.4亿元,预计公司原有业务产生的净利润约为7000万元左右。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百洋股份自2012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且一次覆盖过去三年业绩。2016年至2018年,其净利分别为0.59亿、1.13亿、0.57亿,合计为2.29亿元。

  公告显示,因实施业绩补偿回购股票注销及资产出售等事项,本年度公司拟回购注销的股份总数为4592.3781万股,该部分股份原发行价格为12.19元,上述拟回购的股份累计计入资本公积5.14亿元。受股票价格与发行价格存在差额的影响,本次股份回购预计将减少公司资本共计2亿至2.4亿元,预计将形成投资损失或资产减值损失2.5亿元至3.1亿元。

  百洋股份同时表示,该事项实施后,公司合并报表的商誉余额将大幅减少至不超过3500万元,预计在未来24个月内可收回资产出售款4.52亿元。

  上述业绩补偿回购是公司收购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星时代”)交易对方的业绩补偿。

  2017年8月百洋股份作价9.74亿元收购火星时代100%股权。2017年和2018年,火星时代累计实现净利润1.24亿元,未达1.88亿元的业绩承诺。在此情况下,去年百洋股份计提商誉减值2.2亿元,导致当期净利润同比减少49.52%。今年8月份,百洋股份向火星时代原股东出售其所持火星时代100%股权。

  由于涉及到业绩补偿,10月份百洋股份公告称,交易对手方应向公司补偿6.13亿元,其中,使用其持有的公司股票4592.38万股补偿5.48亿元。根据相关协议约定,百洋股份以总价1元的价格回购上述4592.3万股并予以注销,预计近期将会完成相关安排。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徐佳 见习记者 汪静

搜索更多: 百洋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