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圣农发展34亿债务压顶仍豪爽派现 左手募资右手分红

  家禽养殖龙头企业圣农发展(002299.SZ)令市场震惊了。

  前晚,圣农发展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利润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5元,合计要派发18.59亿元现金红利。

  今年4月,圣农发展实施了2017年年度分红方案,派发了12.39亿元现金红利。

  短短一年密集派发现金红利,合计约为31亿元,足见圣农发展的慷慨。

  与之相对的是,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还有33.88亿元未偿还。

  圣农发展是一家家族式企业,傅光明一家三口合计持有公司49.97%股权,上述分红,作为实控人,傅光明一家将分得15.48亿元现金红利。

  除了向股东大笔分红外,圣农发展还与公司核心骨干分享公司发展红利。今年11月22日,公司公告称,拟向董事、高管及核心员工等共计235人授予546.21万股限制性股票,计划金额为7412.07万元。

  大举派发“大礼包”源于圣农发展赚得盆满钵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27.05亿元,同比大增236.34%。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达到38亿元左右。

  然而,上市10年来,圣农发展两度深陷亏损,业绩波动频繁。如何抵御行业周期性风险,也是公司急需面对的难题。

  全年预盈38亿与周期性难题

  在经历非洲猪瘟、猪肉价格上涨及猪肉替代因素影响,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行业龙头圣农发展“受益匪浅”。

  去年以来,圣农发展经营业绩持续超高速增长。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7亿元,同比增长13.67%,净利润15.05亿元,同比大增377.79%。

  今年,这一好势头持续至今。前三个季度,圣农发展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84亿元、34.70亿元、37.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17%、27.64%、25.81%。对应的净利润为6.53亿元、10亿元、10.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14%、380.75%、124.24%。

  整体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11亿元,同比增长27.99%,净利润27.05亿元,同比增长236.34%。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7.05亿元至38.05亿元,跟上年相比,变动幅度为146.10%至152.74%。

  如此亮丽业绩背后,是肉鸡价格持续上涨。圣农发展解释,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凸显。同时,公司规模效应及管理效益的成效逐步显现。

  圣农发展称,公司具有30多年的肉鸡养殖经验,拥有自繁自养自宰一体化产业链的竞争优势。经过多年扩张,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肉鸡饲养加工企业,也是国内商品代鸡产量最大企业,拥有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客户。

  除了规模优势,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第三方披露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白羽肉鸡市场供给持续紧缺,鸡肉刚性需求强劲,在供给与需求双重作用下,肉鸡价格持续上涨。

  12月9日午间,圣农发展公告,公司11月销售鸡肉8.06万吨、销售收入11.55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98%、18.84%,环比变动分别为-0.92%、-1.24%。对比今年10月销售鸡肉8.13万吨、销售收入11.69亿元,鸡肉价格基本维持在高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圣农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