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隆地产内地商场收入上升14% 港汇恒隆租金收入增6%

  1月21日中午,恒隆地产及恒隆集团成为第一家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的房地产企业。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恒隆地产即使在人民币兑港币贬值4.3%的情况下,其核心物业租赁业务收入按年增加5%。在报告年内,由于住宅单位销售减少,物业销售收入下跌76%至港币2.96亿元。因此,恒隆地产在报告期内的总收入下跌6%至港币88.52亿元,总营业溢利减少5%至港币64.87亿元。

  其股东应占基本纯利增加9%至港币44.74亿元。

  恒隆地产表示,在中美贸易纠纷和香港社会动荡的环境下,其物业租赁业务在收入和溢利方面仍录得温和增长。物业租赁的总收入增加5%至港币85.56亿元,其中有53%来自内地业务。内地租赁物业以人民币计值的收入按年录得12%的增长,而香港物业租赁组合在社会动荡的阴霾下仍录得2%的增长。

  在报告中,恒隆地产表示,虽然2019年香港的整体零售市场气氛持续疲弱,但由于其在香港的物业租赁组合并非以旅客为主要客户群,而且分布于多个地区,因此,恒隆在报告年内的租赁收入能够维持温和增长。

  对于内地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恒隆地产表示,“政府的利好措施及较2018年疲弱的人民币滙率持续刺激国内消费增长及海外消费回流国内。内地奢侈品零售额增长显着,部分可能归因于香港的社会局势而减少了国内旅客访港,导致香港销售额回流到国内。”

  事实上,2019年,恒隆地产在内地的物业租赁组合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当中,多个新物业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营业,包括昆明恒隆广场的商场与办公楼、无锡恒隆广场的第二座办公楼,以及沈阳市府恒隆广场的沈阳康莱德酒店。

  诸多上海以外物业的营业使得这些项目的收入增长明显,报告显示,以人民币计算,2019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收入按年分别增加7%和16%。特别是上海以外地区物业的收入年内增长19%,当中下半年增长24%。上海两个物业的收入亦按年增长8%,而下半年增长达12%。

  总体而言,恒隆地产的内地商场收入上升14%至人民币31.29亿元。上海零售物业的收入按年上升11%,其中上海恒隆广场保持强劲增长动力,增幅达14%,而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因翻新工程令租赁收入受短暂影响,录得6%的较温和增长。上海以外地区的所有现有物业在租赁收入方面均表现良好,整体增幅为14%。

  从业态类型来看,恒隆地产在内地的办公楼组合于2019年的总收入较去年增长3%至人民币8.45亿元。在上海办公楼市场竞争激烈和供应增加的情况下,上海恒隆广场的办公楼仍录得按年1%的稳定收入增长。所有办公楼的收入占我们内地物业租赁收入总额的21%。

  具体而言,上海恒隆广场总收入上升9%至人民币16.96亿元,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收入增加6%至人民币8.53亿元,沈阳皇城恒隆广场的租金收入增加20%至人民币1.94亿元,沈阳市府恒隆广场的总收入按年增加19%至人民币2.57亿元,济南恒隆广场的商场收入按年增加10%至人民币3.22亿元,无锡恒隆广场总收入按年上升15%至人民币2.89亿元,天津恒隆广场的商场收入按年上升4%至人民币1.86亿元,大连恒隆广场于2019年收入和零售额分别大幅提升28%及29%,昆明恒隆广场于2019年8月底开业,并在报告年内录得人民币5,400万元的收入。

  而香港租赁物业的总收入录得温和增长,上升2%至港币40.12亿元,而营业溢利亦同样上升2%,租赁边际利润率则维持于8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隆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