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身价”十年翻十倍 Lululemon有何“致富经”

  最近,美股市场有几只股票涨幅很亮眼,其中被称为“瑜伽界的奥斯卡”Lululemon持续高增长。一月开盘以来持续上涨,仅三日小幅收跌,截止1月14日Lululemon上涨了5%,在2019年几乎翻了一番。在服装零售业,瑜伽服饰用品品牌lululemon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黑马,去年市值一度超过300亿美元,赶超彪马跟安德玛成为运动鞋服领域里的第三名。

  虽说,近两年来全球零售市场整体一片低迷,但也有例外。得益于全球性的健身风潮,lululemon靠卖瑜伽服成功在运动服饰领域创出一片天。新年伊始,Lululemon的股价就连着好几天上涨不少,为何它的股价表现能够接连获得投资者认可?随着运动品牌巨头强推瑜伽系列,这在未来会对Lululemon股价带来多大的冲击?

  假日季带动需求旺盛 营收连续保持超20%增速领跑行业

  国内外距离春节假期临近,对于电商平台、零售商、商场巨头们来说,假日季能够为他们的销量业绩带来一波很强的购物消费增长。受假日季旺盛需求的推动,运动休闲服装零售商Lululemon周一提高了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前景。去年12月,Lululemon给出了不温不火的假日季度业绩指引后,遭到了市场人士的抨击。

  由于假日季市场表现高于之前的预期,这一消息也直接刺激到了Lululemon的股价表现,截止文章发稿,Lululemon股价为245.18美元,涨幅为4.40%,市值为319.46亿美元。自2007年上市以来,露露柠檬已经累计上涨了1072%,真正意义上的十年十倍"大牛股"。2019年,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一番,大幅超过了大盘的整体走势,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个股之一。

  去年,Lululemon股价表现还是很抢眼,市值突破300亿美元,虽然与耐克、阿迪达斯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让已经成为运动鞋服领域里的第三名。股价能够获得这么好的表现,离不开Lululemon的财报业绩的表现。

  一季度,净收入为7.8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7.56亿美元,在线销售增长33%,占季度总收入的近27%,同店销售额,即开业至少一年的店面销售额增长了6%。公司在本季度末开设了455家门店。该季度利润为9,66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eps)0.74美元,上年同期为7,52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eps)0.55美元。

  二季度,净销售额从一年前的7.2亿美元增长22%至8.8亿美元,毛利润为4.8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整体同店销售额增长15%,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销售额增长了30%。直接消费者净收入占净收入总额的24.6%,而2018财年第二季度为23.1%。截止到报告期季度末,门店数量达到了460家。Lululemon在北美推出线上下单线下购买的服务之后,本季度末,数字销售额增长了31%。

  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至9.16亿美元;摊薄每股盈利0.96美元,去年同期为0.71美元。毛利润同比增至24%至5.05亿美元;毛利率为55.1%,同比增长70个基点。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9%至1.75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9.2%,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个基点。可比销售额增长16%,按固定汇率计增长17%。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增长11%。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净营收同比增长29%,占总净营收的26.9%,上年同期为25.3%。

  从营收增速来看,Lululemon在前三个季度都保持了超过20%的增速增速远超运动品牌巨头耐克和阿迪达斯,亮眼的增速也获得投资者的认可,这也是为何Lululemon的股价在去年能够实现这么高的增长。尽管股价表现可喜可贺,但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偏高,目前露露柠檬的市盈率在46倍左右,较长期平均远期市盈率有20%的溢价。

  耐克推瑜伽服抢夺Lululemon地盘 营收增长内部面临不少问题

  连续好几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保持在20%的增速,这也提高了投资者对Lululemon的期待值。此前在发布Q3季度的财报之后,Lululemon股价却在业绩发布当天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6%,原因是第四季度业绩前景不及华尔街的预期。对于Lululemon来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它的股价在接下来的表现?

  1、 耐克推出首个女性瑜伽系列,Lululemon遭遇最大竞争对手

  Lululemon能够在运动品牌行业抢占不少市场,它的瑜伽系列服饰则是为它立下不少功劳的重要产品。瑜伽系列服饰作为Lululemon主打产品,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相当牢固的消费者忠诚度。

  在瑜伽服领域,品牌运动巨头耐克的入局恐怕会影响到Lululemon市场地位。去年1月,Nike推出了首个瑜伽系列服饰,主要针对的是Nike消费者中占比较高的男性群体。今年1月,Nike推出Infinalon瑜伽系列服饰,以女性上衣为主,此外还包括紧身套装、裤袜、束裤、短裤等。新品以自主研发的Infinalon布料制成,具有轻薄、高弹力等特点,定价在200元-600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Lululemo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