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WiMi微美全息/云从科技/商汤科技等AI视觉领跑交通智慧化建设

  不管是茅檐草舍,还是豪华别墅,人终归需要安稳居住的场所,然后才能从容、冷静的从事各种创造性活动。

  随着各种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交通、医疗、教育、建筑等城市各大组成要素之间的联系日趋紧密,城市管理和建设的一体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提高。

  面对高潮迭起的智慧城市建设热潮,我国加快了布局的步伐,从政策、资金等多个层面对智慧城市建设予以引导和扶持。

  结合前端IoT物联设备和专用算法,物联网交通监管系统能够对全城路网实现数字化模拟。智慧城市,起源于传媒领域,是指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或创新概念,将城市的系统和服务打通、集成,以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智慧城市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维基、社交网络、Fab Lab、Living Lab、综合集成法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营造有利于创新涌现的生态,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可持续创新。

  智慧交通是在智能交通的基础上,在交通领域中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等高新技术汇集交通信息,对交通领域全方面以及交通建设管理全过程进行管控支撑,使交通系统在区域、城市甚至更大的时空范围具备感知、互联、分析、预测、控制等能力。

1.jpg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和交通领域的一项重要“跨界”变革,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已是智能网联汽车和出行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作为国内知名的全息AI的企业,微美全息WIMI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据介绍,微美全息覆盖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全息视觉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AR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全息人脸识别开发、全息AI换脸开发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更大的带宽、更快的传输能力、更低的延迟是5G的优势所在,5G配合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和智慧出行产业产生的效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微美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时的协作下,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从系统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传输时延平均6ms左右,远低于4G网络传输时延,保障了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中的无卡顿、低时延,以及多终端异地协同,时交互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微美全息以“眼界即视界”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

  例如,深度学习AI技术的突破将使全息AR设备能够以更加无缝的方式集成由摄像机捕获并由计算机模拟的内容,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5G网络的广泛采用将使本地设备和互联网之间的实时数据传输成为可能,从而大大增强了内容的多样性。

  微美领先的全息AR内容制作功能围绕图像采集、对象识别、自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而构建。微美的软件工程团队和可视化设计团队紧密合作,不断推进这些可视化相关技术,并利用它们设计和生产创新的全息AR内容。通过提供精确姿态估计的实时计算机视觉算法,能够在几秒钟内执行场景识别和跟踪。这种尖端算法还允许微美以像素为基础执行照片级真实高分辨率渲染的可视化。Frost&Sullivan表示,虽然大多数同行公司可能会识别并捕获特定空间单位内的40到50块图像数据,微美可以收集的数据块数量达到500到550;微美的图像处理速度比行业平均水平提高了80%,从而提高了运营效率。在场景重建过程中,微美的自动图像处理工具可以对最初拍摄的图像进行噪声清除和特征增强,从而能够创建具有业界领先模拟度的同类最佳全息AR设计。

  据悉,云从科技与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投资营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CI广州交投”)于近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把握交通产业投资和城市交通运营等需求,在全面建设交通强国的政策背景下,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及创新技术,更好地引领人们交通出行的智慧化变革。

  智慧交通一直是云从科技致力人工智能赋能的领域,相关服务及产品已遍及全国80余家机场。继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机场实践后,今年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技术落地,还通过AI技术助力中国商飞数字化转型,是中国民航业第一大AI供应商。2019年伊始,云从科技还加大了在客运物流行业的场景研究,以人机协同平台有效地推动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

  资料显示,GCI广州交投是一家面向华南地区交通领域并辐射全国、集交通信息化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交通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先后建设和运营了80多个系统平台。在云从科技智慧交通建设与GCI广州交投“依托交通信息,服务交通人民”服务宗旨与相一致的基础下,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助力打造“交通强国”。

  伴随着电商行业的增长和物流时代的爆发,“客运+物流”模式兴起,这为现代创新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客运和物流行业,云从科技分别推出了“大禹”和“唐尧”两大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力图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赋能于客运和物流行业的传统信息化公司,加快交通信息化转型步伐。

  无独有偶,2016年起,商汤便开始布局AI技术驱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目前已在在日本常总市、中国杭州及上海临港(24.530, -0.13, -0.53%)等地进行路测,实现在半开放场地内的无接管自动驾驶。未来,商汤将不断深耕原创AI技术和解决方案,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以AI推动自动驾驶的持续发展,用更安全、更便捷的体验满足人们每天出行需要,助力提高城市交通运行效率。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此外,商汤科技还会提供城市内10cm级别的高精度地图与定位服务、高精度语义地图格式和兼容标准地图格式,实现百公里低成本快速建图,同时提供丰富的交通规则信息、以及多种定位元素,达到完整支持各种复杂路况的要求。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倍增,同时由于机动车辆尾气排放导致雾霾天气频发,道路出行效率下降,导致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展。

  智慧交通充分运用车联网技术,并融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来实现人、车辆和环境协同,缓解交通问题,节约人力成本;同时智慧交通基于用户群体建模及大数据引擎,能够为个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提升出行体验。此外,智慧交通在协助社会治安治理方面也起到越来越重要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