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纬科技业绩再变脸 三大主业两萧条研发投入5年未增

  经营业绩一变再变,北纬科技经营日益艰难。

  北纬科技的最新一份公告,是业绩预计修正。此前,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在2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如今下修至亏损2200万元至3200万元。

  2019年前三季度,北纬科技实现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为808万元,同比下降79.07%。

  北纬科技上市已有12年,上市之初,其净利润就有0.32亿元。10多年过去了,盈利能力不仅未提升,反而接连下降。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12年来,北纬科技的主营业务变化多端,但主要的三大主业如今已有两个不景气。公司相继经历了电信增值、系统集成、移动互联网服务三次较大规模转型。如今,前两大业绩日益萧条,唯独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业务,还算稳定。

  北纬科技冠名科技二字,实际上产品科技含量并不高,其研发投入增长缓慢。2009年,其研发投入为0.12亿元,2015年为0.35亿元,去年为0.37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为0.27元,持平2018年同期。

  北纬科技并不缺钱。2017年至今,公司长期使用超4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让人不解的是,多年来,公司不缺资金,既未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也未进行并购扩张。

  时隔三年再度亏损

  时隔三年,北纬科技将再度陷入亏损。在2019年三季报中,北纬科技曾预告,2019年全年,其净利润为200万元至300万元,较2018年变动幅度区间为-95.20%至-92.81%。

  大降九成已经够惨了。然而,公司最新公告对预告业绩进行下修,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2200万元至3200万元。这意味着,公司再次陷入亏损。

  公司解释,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股权投等进行资产核查,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其中,天宇经纬(北京)等参股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应收款存在资产减值风险。

  雪上加霜的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实现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预计低于企业同期总收入的60%,将无法在2020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未来年度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将被取消,税率将由15%调整至25%。

  2007年8月10日,北纬科技登陆A股市场,当时名为北纬通信。2007年至2010年,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营业收入从1.07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2.26亿元,净利润由0.32亿元增长至0.48亿元。

  2011年,营业收入微增至2.38亿元,而净利润大降75.52%,仅为0.12亿元。紧接着两年恢复性增长后,2014年,净利润再度大降72.89%,为0.15亿元。2015年,是北纬科技上市之后首个亏损年,当年,其净利润为-0.19亿元,同比大降225.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0.39亿元,同比降幅高达422%。

  2016年、2017年,历史性的一幕重演。这两年,业绩再对赌恢复性大增,营业收入为3.94亿元、5.70亿元,同比增长103.72%、44.47%,净利润为0.79亿元、1.30亿元,较上年同增长512.76%、64.4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北纬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