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跃科技9亿收购标的业绩骤降 控股股东或转让控制权

  年内业绩表现不佳,康跃科技控股股东或将出让控制权。

  12月29日晚间康跃科技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康跃科技控股股东寿光市康跃投资有限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公司总股本的25%至30%股份,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以康跃科技停牌前收盘价7.27元/股计算,上述拟转让部分参考市值约为6.37亿元至7.64亿元。目前,康跃投资已质押62.24%所持股份。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前次重组标的完成三年业绩承诺后,今年以来康跃科技业绩表现并不好看。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86亿、2729.52万,同比分别减少16.73%、74.5%。

  其中,2017年康跃科技耗资9亿收购的光伏子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超六成,其并表时产生的5.8亿商誉也或将面临减值的风险。

  控股股东拟出让25%至30%股权

  12月29日晚间康跃科技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寿光市康跃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范围为25%-30%的股份,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本次交易对手方处于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本次交易不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

  鉴于该事项目前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申请自12月30日开始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29日,康跃科技控股股东康跃投资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59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5.39%;累计质押股份数量9895.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62.24%,占公司总股本的28.25%。

  截至12月27日收盘,康跃科技报7.27元/股,总市值25.47亿元。按照本次拟转让的股份范围粗略计算,公司25%至30%股份参考市值约为6.37亿元至7.6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股东康跃投资拟转让控制权之外,日前康跃科技第二大股东北京闻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闻名福沃汽车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闻名福沃”)也抛出了减持计划。

  11月14日康跃科技披露公告,闻名福沃计划在2019年12月6日至2020年6月5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350.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此次减持前,闻名福沃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997.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跃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