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消费时代来临 泡泡玛特用情感把握新机遇

  随着消费者升级时代的带来,消费者关注购物过程中的现实体验,体验型购物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新消费需求。新消费浪潮开始出现,在此背景下,各行业的企业品牌也不断加入这场新消费的变革中,其中,潮流玩具品牌POP MART泡泡玛特就凭借创新的销售模式在这一赛道中获得了众多企业的认可。

  2016年,“新零售”概念首次提出,用“线上线下+物流”的方式来卖货成为行业新的风向;“无界零售”的概念开始倡导让用户在任何地方都能随时购物。这些场景上的创新也确实提升了销售效率。而近期,继“新零售”后“新消费”这个词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

  尤其是今年双十一,天猫最终成交额为2684亿元,再破纪录,双十一爆发背后真正的力量,正是中国新消费崛起的力量,也就是说新消费的爆发是今年双11创新纪录的重要动力,同时这也预示着中国正在进入“新消费时代”。

  相比于场景创新,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消费者,他们更注重追求自己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而不同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也催生了不同的经济形态,也就是为什么今年的天猫双十一榜单中,猫粮排在第一位的原因,这就是宠物经济带来的市场变化,以及市场红利。

  那么如何才能满足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呢?首先我们要了解占据消费主流的90后、00后的特性。90后、00后出现在互联网经济繁荣的年代,他们的出生就与上一辈人产生了很大的差距,这也是的90后、00后更具开放性的思想,以及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冲动。因此,他们追求能够彰显、标榜自我个性,抒发自己的情感的商品,他们认为这样的商品能让他们充满潮流且不再孤单。

  基于此,POP MART泡泡玛特通过盲盒+潮玩的方式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盲盒是一种机制,是一种玩法,也更是一个工具,可以收获快乐的工具。当用户抱着不一样的心态去打开盒子,会收获惊喜、也会偶尔有沮丧,但是更多的是一种快感,一种一泻千里的痛快感,也会有一种脱离舒服的舒适感,总之盲盒的存在给予了用户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盲盒中的潮玩,就有了更深层次的情感的体会。当第一眼看到潮玩时,更多的人是喜爱是一种兴奋,这就给了用户第一眼愉悦的心理。再当用户深刻了解潮玩后,才会发现,潮玩是一个没有故事背景,没有人设的产品,它可以轻松的使用户带入自己的情感,用户在开心,潮玩亦是在开心,这些给予了远在城市独自打拼的年轻人们情感寄托以及心理安慰。

  在新消费时代下,POP MART泡泡玛特凭借情感消费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外,他们的创新销售模式也给予行业提供了新消费模式更多的可能性。在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仍将继续不忘初心,创新新消费发展模式,为中国潮玩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