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更美APP被王一博张艺兴等明星起诉 致歉后仍侵权?

  更美APP被王一博、张艺兴等多位明星起诉 致歉后仍沿袭侵权“老套路”?

  近日,互联网医美平台“更美”麻烦不断。天眼查显示,其所属的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创意科技”)因涉及网络侵权责任纠纷,遭王一博、张艺兴、李易峰及张雨绮等多位明星起诉。

(截图来自天眼查)

  12月26日,更美APP通过微博致歉称,以上诉讼主要集中在更美微信公众号的肖像权纠纷。对于明星发起的侵权诉讼,已在积极地和当事人沟通。“有的会和解,有的会逐步拿到授权,如果确有违法违规行为,更美接受媒体和政府的监督和监管。”

  更美APP还表示,之所以在微信公众号中使用明星的公开剧照或生活照片,“初衷是希望通过明星照片将晦涩的医美知识通俗易懂地传递,使人们理性看待医美,建立正确的医美消费观,不冲动整形、无审美整形”。

(更美APP微博截图)

  “这些都是同一个律师事务所提起的,这类律所主要负责明星肖像权类的诉讼,工作模式包括查公众号文章是否有使用明星图片,然后联系对应的明星看是否起诉。由于同一个律师事务所会同一时间起诉,所以最后呈现给大家的会是一种更美APP被明星集中起诉的情况。”更美方面的公关人员向《财经》新媒体回应道。

  广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杰对《财经》新媒体表示,自然人的肖像权受法律保护,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自然人的肖像。在上述与诸多明星的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中,如果更美没有得到原告的授权许可,便在文内擅自使用其肖像图片,并且文中有显著的商业营销信息,便会产生利用明星知名度吸引用户购买美容服务、为自身谋利的实际效果,可认定其侵犯了明星的肖像权。

  《财经》新媒体注意到,自今年以来,完美创意科技曾因此在与冯小刚、唐嫣、李冰冰、李小璐及赵丽颖等公众人物的肖像权纠纷案中接连败诉,赔偿金额从数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除了侵犯明星肖像权,完美科技公司还因在微信文章中未经许可使用使用葫芦娃等经典动画形象,被著作权所有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起诉。

(截图来自天眼查)

  虽然屡屡败诉,但目前来看,即使在声明中表示愿意接受外界监督,更美APP也并未打算改变自身营销风格,以规避侵权风险。

  更美微信公众号资料显示,其主要内容为“分享明星网红变美秘密,一分钟秒懂技术流医美干货”。《财经》新媒体发现,在12月28日的推送中,头条文章仍含有大量明星照片,文末则附有明显的商业宣传内容。同时,点击所有文章底部的“阅读原文”,读者将被导流至更美APP的下载页面。

(截图来自更美APP微信公众号)

  在12月29日的推送中,头条文章删除了上述营销图文信息,但仍保留了“阅读原文”具有的用户导流功能。12月30日,头条文章《杨幂怼脸生图流出现后遗症,却不算整形失败?真正整形失败标准是?》再次出现营销内容,本次为“明星冬季养肤必做项目清单”的预付款礼包广告,点击图片便可进入小程序内购买相关美容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更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