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汇景控股冲港股:大梦想靠控股股东借钱来实现?

  2018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两级分化加剧,头部阵营仍然高歌猛进,中小玩家整体承压,寒冬持续。

  所以,去年以来爆发了一波中小房企上市潮,大发地产美的置业德信中国中梁控股、新力控股轮流去港交所敲钟。如今,这个名单将再添一员——起家于东莞的汇景控股。

  汇景控股堪称微型房企,去年销售额25.62亿元,离进入地产200强还有一倍的距离,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2.38亿元、4.01亿元。

  公司目前体量很小,可野心勃勃,在控股股东的资金支持下,拿下相对巨量的土地储备,准备在规模上下一番工夫。

  运营能力的短板随之显现出来,不仅开发、销售慢,区域推展慢,还存在各种不合规事件,无证开发、超期、人防不合格等等。

  微型房企港股上市

  近日,汇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汇景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在港股主板上市。

  公司起步于广东东莞,在广东的东莞、河源,湖南的长沙、衡阳,以及安徽合肥拥有房地产项目。

  如果说近两年扎堆上市的美的置业、德信中国、中梁控股算是中小型房企,那么,汇景控股只能称为微型房企。

  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公司连同合资企业合计销售额分别为20.00亿元、12.96亿元、25.62亿元、15.98亿元。

  去年销售额25.62亿元,这是个什么概念?按照东莞的房价,一个不用太大的小区,十栋楼,差不多就可以卖到这个数。

  克尔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名,前200名的门槛是51亿元。尽管汇景控股在招股书中强调2018年销售额增长了97.69%,但仍然只有前200名门槛的一半。

  即便是在其大本营东莞,公司的销售额也只能排名第28位,市场占有率0.6%。另外,公司在长沙市场排名第63位,市场占有率0.4%,在合肥排名第39位,市场占有率0.6%,在河源及衡阳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3%及0.8%。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93亿元、11.98亿元、22.38亿元,13.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8亿元、1.58亿元、4.01亿元、2.13亿元。

  不仅业绩波动明显,2019年上半年,公司还出现营收净利双降的局面,分别同比下降4.29%和11.23%。

  上市之后,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小的上市房企之一。

  虽然目前体量不行,但汇景控股有一个百亿级的大梦想。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旗下拥有17个地产项目,12个位于东莞,2个位于河源,合肥、长沙、衡阳各一个。

  以上项目地盘面积200万平方米,预计竣工后的建筑面积为450万平方米。其中,180万平方米已经竣工,120万平方米正在开发,150万平方米规划为后期开发。

  另外,公司还有15块土地作为储备,地盘面积总计约100万平方米。这些储备项目绝大多数位于东莞,河源和浙江平湖分别有1个和2个。

  报告期内,汇景控股每年交付物业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按照目前的速度,大概需要20年才能消化现在的项目储备。

  净负债率连续多年超200%

  汇景控股大举买地,债台高筑。

  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借款总额为24.36亿元。在地产行业中,20多亿负债不算多,但就公司自身而言,负债率一直处于紧绷状态。

  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6月末,公司净资本负债比率为377.8%、278.5%、243.2%、240.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汇景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