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以旧换新超60亿,美的海尔等大牌带动显著

  自2008年12月国务院在全国推行家电下乡政策以来,已有11年。随着首批家电下乡产品安全使用周期的结束,家电换新需求迎来爆发期。

  2019年2月,苏宁成立专项“以旧换新”项目部,整合各品牌工厂为消费者提供购新换新补贴,同时打通旧机回收与新机购买流程,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标准化服务,便利广大消费者“以旧换新”。

  据苏宁大数据,截至11月底,苏宁平台“以旧换新”总转化金额60亿,参与补贴人数133万人次,换新台数超200万订单,回收电子电器产品件数285万件,其中传统家电换新占比83%。

  品牌效应明显,美的海尔等大牌拉动以旧换新

  2019年1-11月苏宁平台全渠道中,海尔、美菱、海信、美的、惠而浦及苏宁自主品牌共实现“以旧换新”转化金额超26亿元,占比44%。可以看出,苏宁平台消费者以旧换新更加追求品质和注重品牌,品牌化电子电器产品消费升级特征显著。

  其中,美的、海尔分别以占比12.39%和9.71%位于品牌转化金额前两位;苏宁自主品牌实现转化金额超过5亿元,占比8.6%,位列第三位。

  苏宁自有品牌独占鳌头,抢占以旧换新市场份额

  依托全场景零售优势,苏宁全渠道换新火爆。2019年1-11月苏宁平台线上渠道中,“以旧换新”品牌产品转化金额占比达30.12%;线下渠道“以旧换新”品牌产品转化金额占比达48.89%。

  不难发现,不管是购置新机还是以旧换新,品牌的裙带效应十分显著,契合了广大消费者普遍青睐知名家电品牌的需求特征。值得一提的是,苏宁自有品牌也逐渐崭露头角。一方面,苏宁有了丰富、健全的产品体系能力,在硬件产品上更可控,在终端层面实现了成套化、体系化、全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苏宁自有品牌家电的发布,让消费者在产品选购与搭配方面多了一种新选择。

  城市集中度较高,以旧换新品牌效应显著

  与此同时,品牌产品以旧换新城市集中度较高。据苏宁大数据,长沙、南京、青岛、天津转化金额均突破1亿元,5座城市品牌转化金额达7.91亿元,占全部品牌转化金额的29.8%。第六到第十位城市分别为苏州、杭州、北京、大连、武汉,10座城市品牌转化金额共计12.24亿元,占全部品牌转化金额的46.16%。

  据悉,为全面落地以旧换新,苏宁正联合各大品牌,整合多方服务和力度资源回馈消费者。年货节、元春大促加上多地政府的以旧换新惠民工程,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以旧换新的绝佳时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