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如程网坚持会员权益优先,云南、湖南两民宿因违规遭平台下架

  最近,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网”通过后台数据跟踪,以及平台会员的自发反馈、投诉,发现一些商家有违规违约行为侵犯会员权益。对此,如程网为了保障每位会员权益,全面巡查200多家民宿,并根据《商户经营规则》秉公对违反规则的民宿作出裁判:对云南、湖南地区的两家违规民宿,立即解约下架;对多个地区的多家违规民宿进行处罚,并发送整改通知书。

  民宿违反了什么规定,会被如程网要求整改或解约下架?

  众所周知,市场里的任何自利行为,都应该在合法合约的范围内,违反契约和规则的自利行为,则是对别人权益的侵犯。

  如程网为保障广大会员更好享受“预订成功后即可免费入住”的超值福利,在与商家协议、会员协议中设立了相应规定,以防范可能出现的侵权行为。其中,商家行为以《商户经营规则》为准。具体的规则细节比较繁复,就不在这里一一列出,不过,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地弄清楚什么样的商家行为属于违规,总结了几点:

  (1)商家与如程平台合作期间,商家又在其它平台上线与如程网合作的房源,并开放预订。

  (2)商家与会员倒卖房源,包括但不限于会员利用自身优势倒卖、商家联合串通其它会员倒卖。

  (3)商家未向如程网平台报备,且虚构理由告知已预订会员无法按期入住。

  (4)商家未按照真实入住情况办理登记,包括但不限于未按照实际日期办理入住登记、退房登记。

  上面这些规定都是为了防范一些商家或会员钻空子、占便宜,以保障广大会员的权益。

  此次巡查过程中,如程网还发现某些民宿存在以下问题:

  (1)民宿多次未办理会员入住登记。

  (2)登记信息与预定会员信息不一致。

  (3)民宿及员工(实际有雇佣关系)利用“如程网会员”身份预订自家门店房间。

  根据巡查结果,如程网发现云南地区民宿、湖南地区民宿中有两家严重违规,作出立即解约下架的处理,另外,对多个地区的多家违规民宿进行处罚,并发送整改通知书。

  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其它合作民宿/酒店,以此为戒,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实现会员、商家、平台的三方共赢。

  后续,如程网也会持续巡查,纠正任何已显露或潜在的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维护会员的权益。同时,也欢迎广大如程网会员自发维护自己的权益,发现并投诉违约违规和作弊行为。

  特别提醒:对于这些下架的民宿,已经预订的会员也不要担心,平台与民宿达成了解约协议,民宿会正常接待后续已预订的会员,已预订会员的权益丝毫不受影响。

  有惩有褒,为守规律己的民宿点赞

  对于违规的民宿,如程网有惩、有改。当然,对于做得好的民宿,如程网也要竖起拇指点赞。

  从用户满意度、投诉率等维度,复查了最近2个月的数据,如程网发现许多守规律己、服务奈斯民宿,比如北京漫庐、黄山-墟里樵歌(西溪南店)、苏州-猫空、杭州-沐曦、丽水-江居小隐、青岛-町舍、常州-芥舟·长山行舍、泉州-慢居花喜等优质民宿的经营行为和提供的服务,远远超出“遵守规则”这条及格线,为如程网会员们带来了远超预期的美好旅居体验。

  在此,如程网为这些民宿手动点赞。当然,今后如程网也会继续从用户满意度、投诉率等维度,对合作商家进行实时监测和不定期巡查,实行优胜劣汰的机制,为如程网广大会员们提供更优质的民宿。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