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PayPal正式进入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用户超过2.86亿

  PayPal的到来,一是会对当下移动支付格局有影响;二是表明了国内支付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它的到来会刺激新一轮竞争,刺激大家不断进步。

  移动支付江湖,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目前已形成微信支付宝的双寡头格局。

  然而,随着移动支付鼻祖杀入国内市场,一切都有了巨大变数!

  用户超过2.86亿,

  美版支付宝入华

  12月19日,PayPal(贝宝)宣布,其已经完成了对国付宝(GoPay)70%的股权收购。这也意味着,其凭借着成为国付宝的实际控股人,正式进入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

  同时,它也成为首家进入国内市场的外资机构。该动作的源头,源于今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批准了这一收购计划。

  无疑,这又是一个万万没想到系列。放眼整个移动支付市场,清一色是国产大军,并且在二马当先的格局之下,换谁都很难让人撬动。PayPal能在这个时候入华,着实让人匪夷所思。

  PayPal为何许人也,如果你对ebay熟悉,一定会对它有所了解。作为一个第三方移动支付工具,PayPal于1998年在美国成立,尔后在2002年之时被ebay收购,充当电商业务结算工具的角色。

  简单理解,就是淘宝与支付宝的关系,一开始相伴相生,后来又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巨头。由于成立时间早,PayPal有“移动支付鼻祖”之称。

  在成立时间而言,不少人在那时都认为PayPal是支付宝的学习对象。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与支付宝后续才发力海外市场不同,PayPal的国际化会更加明显些。

  比如,PayPal目前已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6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拥有超过2.86亿的活跃用户。

  也正是有一定的实力,它的出现才会像平静的湖面被投入巨大的石头,激起阵阵水花。有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突然闯入,不免让人联想到它迅速抢食市场份额。

  果真如此?

  前有微支,后有虎

  互联网江湖,从来都是讲究抢占先机,更容易把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作为最早把移动支付玩得风生水起的那一批人,PayPal显然也是知道这个道理。

  因此早在2005年之时,PayPal就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打算。彼时在第三方移动支付阵营当中,支付宝才稳定根基不久,拉卡拉才刚刚成立,市场一片生意盎然待开采,倘若PayPal入局,可谓是占尽了优势。只可惜折腾来折腾去,PayPal都迟迟未能拿下牌照,错过了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如今十几年后,通过控股国付宝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可以说是曲线切入。但十多年时间里,一切变数都太大,沧海变成桑田,犹如白云苍狗,等在PayPal面前的,不再是那个只要稍微用力,就能轻松获客的市场。

  首先,在C端市场来看,PayPal实在优势不明显。

  根据易观发布的2019Q3移动支付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支付宝和微信仍然以53.58%和39.53%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一和第二,长期占据着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超过90%的市场份额。这都表明了,双寡头格局依旧在继续,谁要想在从中撕开一道口子,难于上青天。

图表来源:易观

  相对于支付宝和微信,PayPal目前缺乏的是强大的用户基础和使用场景。一是在用户基础而言,尽管国付宝在被PayPal收入麾下之前,已经拿下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基金支付、跨境人民币支付等多张牌照,但深耕多年,依旧收效甚微,并未拿下大量用户;

  二是在使用场景而言,支付宝有电商基因,单纯背靠阿里的电商业务就有源源不断的使用量。同理微信支付有社交基因,同样是用户每天都会打开的软件。除了上述之外,两家自身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生态,布局生活服务、医疗等,构建一个打通线上与线下的使用场景。这些,都是PayPal在中国市场尚未具备的。

  其次,在B端市场来看,挑战也不小。

  对比C端难以破局,不少折戟其中的厂商都把目光瞄到了该条赛道当中。

  以拉卡拉为例,早在2011年之时,就开始入了国内银行卡收单行业,为解决线下小微零售企业刷卡难题,尔后又迅速推出拉卡拉Q码、拉卡拉收钱宝盒等TO B的产品。目前已积累了大量用户,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如此情况之下,PayPal身上的光环似乎又黯淡了一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PayPa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