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天集团IPO:去年营收增速仅3.38% 偿债能力弱于同行

  偿债能力弱于同行

  海天集团是以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综合环境服务运营商,在特许经营权范围内提供供水及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行业通常采用BOT、TOT等模式进行运作,投资回收期较长。在项目招标过程中,运营方需要支付大额投标保证金,同时,项目建设期运营方通常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由此行业内企业资产负债率普遍较高。

  报告期内,海天集团主营业务发展较快,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业务发展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和股东资本投入,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报告期各期末,海天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8.46%、66.58%、65.07%,处于较高水平。

  与同行相比,报告期内,海天集团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偿债能力弱于同行。

  涉民事纠纷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由于峨眉山海天水务有限公司员工伍智,自2013年9月以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假冒公司名义对外借款、虚构合伙做公司生意赚取差价、捏造发包公司工程收取保证金等方式,骗取吴某某、赵某、刘某、谢某某现金共计人民币1494万元,伍智因此遭到起诉。

  与此同时,吴某某起诉要求峨眉山海天归还400万元借款及利息并支付违约金,海天集团因此牵涉民间借贷纠纷。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诉讼进程,吴某某起诉峨眉山海天一案需要以伍智个人案件的审理结果为依据,由于伍智个人案件尚未审结,所以目前中止审理。但根据吴某某的财产保全裁定申请,法院裁定每月扣留自2017年6月起峨眉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每月应支付给峨眉山海天的污水处理费总额的5%,限额700万元,扣留期限为两年,扣留期限届满日为2021年1月9日。

  截至招股说明书的签署日,伍智被控合同诈骗罪议案正在审理中,吴某某诉峨眉山海天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尚未恢复审理。峨眉山海天于2015年为该案件计提预计负债617.02万元。(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逆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天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