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物互融时代OPPO重构场景,领先技术优势加持全新真无线耳机

  今年8月,IDC公布2019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报告的内容基本与此前各大分析机构的预估保持一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再次出现下滑,一场众所周知的智能手机寒冬正在悄然来袭。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处于前五位置的OPPO却表现得意外惹眼,它以2950万部的数量保持了逆市上扬的状态,不仅整体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甚至市场份额也有了一定的提升。IDC数据显示,OPPO是唯一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手机品牌。

  而在2020年,这家手握优质用户资源的头部手机品牌,确定将会进一步拓展用户体验。因为2019 OPPO开发者大会,OPPO再次强调“万物互融”的重要性,它将以OPPO晚上的智能手机生态为基础,配合5G时代,深耕Iot战略,让软件、硬件以及服务更为一体化。

  开放共赢,OPPO Iot平台连接世界

  当前,OPPO活跃手机用户已经突破3.2亿人次,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在任何行业都是机遇。但在OPPO看来,智能手机是用户服务生态的入口之一,但它并不会是唯一。随着5G时代的到来,AI、AR、云计算等技术都会相应落地,届时我们畅想的物联网、车联网都将成为现实。这意味着,传统Iot领域亦将焕发生机。

2019 OPPO开发者大会(ODC19)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融生态 智未来”为主题的2019 OPPO开发者大会(ODC19)于今日在北京举办。会上,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提出了未来OPPO IoT与上下游厂商、开发者、合作伙伴以及用户一同打造共创共赢的生态的三大原则:打破行业边界,将开发者、上下游伙伴和科研机构、跨界企业等一同视作生态的参与者;始终坚持本分的价值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建深层的信任关系;从独创走向共创,从竞争到跨界合作,与所有参与者一同推动生态的共同繁荣,以此实现“从人们生活日常出发,打造多终端、多场景智慧生活”的愿景。

  刘波认为,在万物互融时代,连接只是基础,融合才是趋势。OPPO将借助IoT的万物连接能力,通过5G的高带宽、广连接、低时延的特性,实现设备的实时在线、海量连接、快速响应。在落实层面,刘波宣布将启动面向IoT领域合作伙伴的能力开放行动——“启能行动”,其中HeyThings Iot协议提供了与第三方云对接的能力,意味着Iot开发者可快速的根据平台提供的技术文档更快的将设备接入OPPO的Iot生态;而新升级的HeyThings IoT服务平台则为所有开发者打造,能让开发者更简便、安全且高效地直面OPPO超3.2亿的月活跃用户,进一步为他们带来效益。

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

  本次大会上,刘波还宣布将公开OPPO音频互联协议,即将发布的OPPO真无线耳机OPPO Enco Free就提供了相应的协议支持,它能帮助耳机、手机实现更低时延、更快速的连接并且提供更精准的AI语义分析能力,而这项协议将会开放给第三方开发者——它们能够帮助开发者或是设备制造商制造更多的第三方智能耳机。

  综合来看,OPPO所提倡的Iot战略不仅只是简单地完成终端侧连接,它已经完成了详尽的平台搭建,为设备制造商、开发者提供了效益的时机,也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使用体验,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全面迎接万物互融时代的到来。

  深耕Iot战略,OPPO Enco Free引发期待

  战略不能只在后方布局,也需要让更多用户感知,除去首款5G CPE外,近期官宣面世的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或许是最贴近普通用户的一款新品。

  根据当前公布的信息来看,OPPO Enco Free将会是一款有着OPPO一贯的灵动美学设计的TWS耳机,线条感十足的耳机外壳提供了三种靓丽的配色,与时尚的OPPO手机相得益彰。这一次,除去常见的黑白外,新增的傲粉配色,足以让人过目难忘。

  OPPO Enco Free之所以备受期待,不仅仅因为它具备漂亮的外观,更因为它具备深厚的技术内涵。OPPO著名的“网瘾少年”沈义人就在微博透露,OPPO Enco Free搭配 Reno3 Pro,也许能做到目前同类产品里的最低延时,由此可见这款产品的性能表现也将不同凡响。

  当然这只能算是一个简短的预告,由于OPPO Enco Free要等到本月26日才会迎来真正的发布,因此有关于它的更多细节信息,恐怕只有等到那时才能全部揭晓。不过,作为曾经行业首屈一指的影音产品制造商,OPPO的技术实力足够令人折服。

  根据GSMA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126亿,而这一数字在2025年可能实现翻番,这意味着智能物联网将具备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伴随着5G网络的展开,我们正经历一个从移动互联至万物互联的转变。作为当前顶尖的智能手机公司之一,OPPO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底蕴和技术积累向多智能终端进发,我们有理由相信诸如5G CPE、OPPO Enco Free之类的单品只会是一个开始,更多智慧联网设备的涌现将会为OPPO构筑全场景生态添砖加瓦,并最终让每一个消费者得到新的智能生活体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