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第三季度香港销售额跌49% Tiffany会一蹶不振吗?

  即将被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收入囊中的美国奢侈珠宝品牌Tiffany成为近期最受业界瞩目的对象之一。

  据时尚商业快讯,在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内Tiffany销售额与去年相比无增长,录得10亿美元,排除香港市场的全球销售额则录得4%的增幅,毛利率为61.7%,净利润则同比大跌17%至7800万美元。今年前9个月,Tiffany销售额下降2%至31亿美元,净利润大跌11%至3.4亿美元。

  按地区分,Tiffany第三季度在除日本外的亚太地区销售额无增长,为2.94亿美元,主要受香港销售额大跌49%拖累,中国内地则延续了双位数的强劲增长,该品牌在日本的销售额也大涨19%至1.69亿美元,在欧洲的销售额下降3%至1.11亿美元,北美本土市场的销售额下跌4%至4.32亿美元。

  报告期内,Tiffany珠宝收藏销售额同比无增长,订婚珠宝同样没有起色,设计师珠宝销售额则上涨1%。年初至今,Tiffany共新增5家直营零售店,关闭3家,截至报告期末在全球共运营着323家门店,其中美洲124家,亚太地区90家,日本56家,欧洲48家,阿联酋5家。

图为Tiffany第三季度主要业绩数据

  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除香港市场外,品牌在全球各地来自本土消费者的收入均有所增长,未来会继续通过Tiffany T的多彩系列、新推出的男士系列、Tiffany&Love香水以及“Very Very Tiffany Holiday”广告系列营销来提升业绩。管理层则在上一份财报中表示,如果Tiffany第四大市场香港的局势继续恶化,集团全年销售业绩可能会继续受到严重打击,目前该品牌在香港共拥有13家门店。

  值得关注的是,鉴于中国内地的销售额表现稳定且强劲,Tiffany已开始转移发展重心,该品牌位于上海香港广场的旗舰店在经过翻新后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业,整体面积仅次于Tiffany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届时还会设有品牌第二家永久咖啡厅Tiffany Blue Box Cafe。Tiffany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也将进行翻新,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工,该店年销售额约占集团总收入的10%,翻新费用则占1%至2%。

  尽管受转型策略影响,Tiffany今年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但在珠宝领域中依然占据领先地位。一周前,LVMH正式发布声明宣布将以162亿美元现金买下Tiffany。Alessandro Bogliolo特别强调,集团对于LVMH提出的收购交易感到非常期待,目前双方已开始进行达成交易所必须的相关流程,最快将于明年中期完成。

  有分析指出,收购Tiffany将让LVMH更好地渗透美国市场,接触更多美国奢侈品消费者,同时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奢侈珠宝领域的影响力。据贝恩咨询公司数据,珠宝是2018年奢侈品行业表现最强劲的领域,该公司预计这个规模200亿美元的全球市场今年的可比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7%。

  Tiffany成立于1837年,凭借其标志性的蓝色盒子和1961年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蒂芙尼早餐》而风靡全球,最初主打银质精品,现已扩张至皮具手袋、生活方式用品、香水以及男士珠宝等品类,虽然于2015年至2016年间短暂陷入低迷境况,但在Alessandro Bogliolo和创意总监Reed Krakoff的大胆革新下,Tiffany去年全年收入录得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不过鉴于全球局势的持续不稳定,Tiffany早前预计截至2020年1月31日的财政销售额和净利润都将以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而在与LVMH达成交易后,Tiffany将不再对业绩预期提供指引,其此前的预测也将不再有效。

  财报发布后,Tiffany股价下跌0.13%至133.55美元,市值约为161亿美元。

  来源: 微信公众号:LADYMAX 周惠宁

搜索更多: Tiffan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