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47亿债务压身 盛运环保退市风险加剧

  12月5日讯,盛运环保(300090.SZ)债务危机还在持续发酵中。12月5日,公司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截至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47.27亿元。

  主营固废垃圾焚烧处理及垃圾发电的盛运环保,在上市之初业绩谈不上靓丽但也算稳定,2015年公司迎来高光时刻,营收和净利润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峰。

  但自2018年4月公司第一大股东兼董事长开晓胜宣布辞去董事长开始,盛运环保的问题便接踵而至开始暴露。一方面,上市公司不断发布涉及欠款诉讼、担保诉讼、银行账户被冻结、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另一方面,上市公司持续巨亏且大量债务逾期,公司面临退市及破产清算的风险。

  到期未清偿债务达47亿

  根据12月5日的公告显示,盛运环保目前有81笔债务未清偿,合计金额高达47.27亿元。

  对于债务危机的应对,盛运环保表示,目前公司在政府主导下积极寻求其他重组方以及与债权人相关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延期、和解方案。同时,公司内部将通过压缩开支、资产处置、寻求地方政府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自2018年陷入债务危机至今,因大量债务到期无法清偿,涉及多起诉讼,盛运环保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账户118户,累计申请冻结金额31.67亿元,累计冻结账户账面余额4428.03万元,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尚无新的解冻情况。

  除此之外,盛运环保还有大量的对外担保和资金被占用。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盛运环保资金16.56亿元,经营性占用资金4.85亿元,合计21.41亿元;其他非关联方共计占用公司资金15.46亿元。但截至2019年11月底,以上款项均未清偿,实控人开晓胜也未代为清偿。

  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

  盛运环保于1995年创立,主营业务是固废垃圾的焚烧处理及垃圾发电,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2015年之前,盛运环保的业绩谈不上靓丽,但也算稳健。

  2015年,是盛运环保的转折年,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净利润高达7.4亿元,这一数据远超公司前几年的净利润之和。但盛极必衰,盲目扩张之后,盛运环保迅速走下神坛,并陷入濒临破产的窘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盛运环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