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小白竟然在悄悄布局一盘“全产业链”大棋

  摘要:江小白将着力打造“江小白集中产业园”,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打造上下游产业配套齐全的产业链集群。

  2012年江小白横空出世,以新颖的年轻白酒定位和感动无数人的扎心文案营销一举成名,成为当时万众瞩目的焦点。近些年来,江小白也一直动作不断,不断更新迭代推出新品,在新青年文化活动上也有很多口碑建树。然而一些网友却说感觉营销上江小白没以前那么火爆了,是不是发展变慢了?其实笔者想说,你们只看到了表面,江小白发展不是变慢了,而是江小白更低调了。它不再去特意强调那些共情的走心文字营销推广,而是更着眼于产品和产业链发展本质上。在我们没看到的背后,江小白正在悄悄布局一盘“全产业链”的规模大棋。

 

  从诞生开始,外界都称江小白是一家“卖酒的广告公司”,有“月薪五万的文案”,然而传言也只是传言,江小白实打实的拥有一条自己的强大供应链体系。2018年,关于江小白高粱产业园和江记酒庄的消息渐渐传播开来,有大批人去了酒庄、农庄。这时候大家才发现,江小白原来已经成为一家综合性的企业,做了一个全产业链,涵盖了从高粱育种到纯粮酿造到分装运输的各个环节。

 

  众所周知,中国酒业和粮食加工企业不一样,绝大多数中国酒企并没有全产业链,因为东北、华北等地的酿酒作物可以大批量满足酿酒需求,而且采购成本低。中国酒品牌建立自己原粮供应链是既笨且重的发展模式,但重资产模式的好处是,有酒庄可以不断优化酒体,有农庄可以保证基酒的质量。

  随着品牌发展与沉淀,江小白团队已经认识到发展全产业链对于品牌长久立足的重要意义,自己掌控供应链、产业链,自然可以掌控产品的品质和运营效率。

 

  据了解,目前江小白旗下拥有重庆超大规模的高粱酒酿造基地——江记酒庄,除此之外重庆闻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津烧酒酿造技艺”传承企业驴溪酒厂也是江小白旗下造酒厂。不仅如此,江小白还投资30亿元在白沙工业园打造“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目前占地1300亩的“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正在有序推进,玻璃瓶、纸箱、瓶盖等配套企业、酿酒设备制造及研发企业、物流联运企业纷纷入驻。集中产业园内还将建成手工精酿车间、机械化酿造车间、麻坛酒库、瓶装车间、成品酒仓库、烧酒博物馆、技术检测中心等项目,将与江小白共同打造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连接上下游产业配套的全产业链集群。

 

  江小白全产业链的完善,除了建立以江记酒庄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外,江记农庄也是布局关键。据了解“江记农庄”,是江小白全产业链的上游环节,是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高粱种植为主导,以循环农业为延伸,以农业休闲旅游为特色,建立生态、立体、健康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企业。当前,江记农庄主要包括“高粱产业”“循环农业”“农旅产业”三大块。

  “高粱产业”主要包括高粱品种研发、核心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和高粱种植辐射区扩展,其中项目规划核心面积5000亩,示范种植面积2万亩,计划辐射辐射带动种植面积10万亩。旨在实现原料的本地化,促进富硒高粱农业现代化的产业发展。

  2018年,江小白向外界释放出“农庄+”战略信号,启动高粱产业的同时,江小白立足打造立体农业生态,不仅推出循环农业系列生态农产品,还促进农旅融合发展,配合打造以“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为主的乡村特色生态游以及周边地区深度游线路,振兴乡村经济。

  全产业链的建设让江小白拥有了坚实的人才团队、生产技术和生产基地。这些硬件让江小白在传承传统酿造工艺基础上,成功改良升级为独特的高粱酒酿造工艺。并且,在提升自身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提升了小曲清香品类的知名度。江小白负责人表示:江小白将着力打造“江小白集中产业园”,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打造上下游产业配套齐全的产业链集群。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