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航空全球首家推出人脸识别系列服务 乘客出行更便捷

  伴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运,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也推出了相应的高科技智慧出行服务。乘坐东方航空航班的旅客,不需要像以前乘坐航班那样一直出示身份证了。现在,旅客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从购票、值机、托运、登机等一系列出行流程。

  东方航空公司联合华为、联通等通信科技公司,正式推出了基于5G网络的智慧出行服务系统。首先,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刷脸值机系统。乘客从购票开始就不需要再出示身份证了,包括中间的值机、托运行李等过程,只需要站在刷脸登机一体机设备前面,通过机器识别即可。旅客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屏幕会显示旅客办理的影像,旅客可进行人脸识别,不需要出示身份证件即可完成。而且,旅客的面部识别一旦录入东方航空智慧出行系统,今后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东方航空公司不仅在人脸识别系统上做出了科技创新,而且还基于东方航空APP,推出了“5G+东方航空服务网”系统,该系统能够为旅客智能推送,出行之前、出行过程中、出行之后还包括航班变动等全方位的服务信息。除了常规的出票提醒、值机提醒、登机提醒、催促登机提醒、登机口变更、行李提取等服务信息外,还新增了到登机口预计用时提醒、行李装机提醒、行李上转盘提醒、无人陪伴儿童登机、交接通知等。东方航空公司还计划,后续会提供从旅客出发位置到机场预计用时、进入东方航空服务区提醒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功能信息,真正帮旅客实现出行无忧。

  旅客出行带小孩是避免不了的情况,带孩子出行遇到的困难非常多。东方航空公司在推出人脸识别、出行服务等新科技的基础上,还特别考虑带有儿童和婴儿的旅客,为两周岁以上的儿童旅客提供“刷脸”系列服务,伴有儿童出行的旅客在刷脸办理值机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同行的儿童旅客客票,在总人数会自动增加一个儿童人数,不需要旅客另行操作,既省时又省力。

  走进大兴国际机场,我们还能看到有东方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戴着AR眼镜。这也是东方航空公司致力于打造静音贵宾室的手段之一,通过配备的便携式人脸识别装置设备,地服人员可快速自动识别旅客,智能提醒旅客登机信息,避免旅客误机。东方航空还通过后台信息交互,在东方航空APP平台定点推送服务提醒信息,打造安静贵宾室。

  一直以来,东方航空都把满足旅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持续不断的探索应用新技术,致力于让每一位乘坐东方航空的旅客享受高科技服务带来的便捷、安心体验。在大兴机场开航后,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可选择在大兴机场东方航空自助值机区和高端值机区的自助CUSS机进行一次性的人脸注册,这将给旅客之后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