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跻身高端遇挑战 万元羽绒服销售因何遇冷

  为重回羽绒服主业的波司登,正在提价的道路上一路狂奔。近日,波司登发布售价万元的羽绒服,直接对标国际知名羽绒服奢侈品牌的定价。 此外,在今年平均提价30%-40%的基础上,波司登表示,“将继续加大中高端产品结构比例,缩减低端产品比例。”

  10月30日,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波司登”,03998.HK)在上海举行登峰系列发布会,公布全新万元登峰系列羽绒服,七款高定位产品,售价在5800元以上,其中,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款售价11800元,直接对标国际品牌的加拿大鹅、Moncler等羽绒服奢侈品牌的定价。

  而从去年“千店换门头”到亮相纽约时装周,再到万元羽绒服,波司登迈向高端化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过。其门店全面升级、产品持续提价,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让资本市场感到好奇,波司登的万元羽绒服消费者会买单吗?由中端转型高端的路途是否受挫?

  万元羽绒服销量遇冷

  波司登2019“双11”全渠道销售额突破10亿元,其中,天猫旗舰店销售超6.5亿元,同比增长58%。” 对于刚刚过去的“双11”,波司登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战报。

  此外,让市场颇为瞩目的是,两周前,波司登正式发布高端新品,售卖万元的羽绒服,价格直接对标国际知名羽绒服奢侈品牌的定价。而这一举措直接带来的疑问便是波司登卖万元羽绒服销量又如何呢?

资料来源:波司登天猫官方旗舰店

  据《企业透明度报告》查询相关数据发现,波司登近期发布的高端系列产品在线上的销量有些不尽如人意。天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9 日,波司登登封系列售价5800元9人付款,售价8800元4人付款,售价最贵的珠穆朗玛峰款11800元销量则仅为6件;同时,苏宁易购波司登官方旗舰店上, 4款售价在7800元-8800元左右的登峰系列羽绒服目前仍无人购买,波司登万元羽绒服也处于下架状态。

资料来源:苏宁易购波司登官方旗舰店

  转战线下门店,据近期多家媒体相关报道称,各地多家波司登门店店员表示,高端产品登峰系列羽绒服日前鲜有人问津,市场上销量较好的仍是价位在1500元以下的中端系列产品,而对于登峰系列销售是否真正遇冷,《企业透明度报告》联系波司登董秘办,但一直未收到回应。

  “现阶段,波司登的市场份额主要在中低端领域,因此,这次推出万元羽绒服,应该只是强化品牌定位高端的一种战略手段。与国际高端羽绒服品牌存较大差异的是两者品牌溢价不同,以加拿大鹅为例,其入驻高端市场的时间较早,有相应的文化支撑,而波司登此次跻身高端属于资本推拉型,从短期来看,目前消费者或许还不认可,因此销售遇冷,而从长期来看,波司登进军高端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品质、价格、设计、还是终端,都需要不断完善。” 一位不愿具名的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对此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