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暴下的网易:电商被卖,暴力裁员并非个例...

  11月23日,一名自称在网易游戏工作了5年的老员工发文:《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以下简称《网易裁员》);同日,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在杭开幕,据媒体报道称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硬核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未来尚未来到,网易的内部矛盾已被置于放大镜下。

  几天前,网易CFO杨昭烜在财报后分析师会议上宣称“公司的研发人员数量在稳步增加”,他进一步解读称在夏季招聘季之后,“公司的研发人员比二季度和去年年底都有增加,这也打破了媒体上一些关于网易大裁员的谣言。”

  但就在网易上个季度(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中,还明确提及营业费用环比下降原因有“人员成本略有下降”。

  《网易裁员》一文作者“你的游戏我的心“绝非孤例,有多位网易离职员工曾对《深网》表示,离开网易是因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一位杭州的技术研发对《深网》称,离开是因为上司威胁要给考核打D,“到时候一样会被迫离职,而且拿不到任何赔偿,再找工作也不好说。”另一位北京员工则对《深网》表示,在正常离职后被新公司做背调时被网易前上司说了坏话,“幸亏我保留了在网易时工作的全部记录,才留在了新东家。”

  事件爆发后,有资深互联网媒体人对《深网》表示,大公司裁员并不罕见,但在中国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里,网易在裁员这方面是做的很差的,“一切从经济利益出发。”

  更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在新兴互联网公司们的冲击下,网易看起来正在慢慢掉队,裁员能解决问题吗?可能很难。丁磊需要为网易找到新的增长方向。

  不满意的2019

  对于网易来说,2019年是一个值得记住的年份。

  年初,加拿大鹅事件忽然爆发,网易考拉形象受损;9月,阿里巴巴重金收购网易考拉,同时投资网易云音乐;10月,网易旗下网易有道登陆纽交所,成为网易子公司上市第一股……

  在《网易裁员》事件爆发前几天,网易交出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2019年自然年中网易发布的最后一份财报。

  喜忧参半。

  根据财报,网易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1.6亿元同比增长11.2%,环比下滑22%,远低于彭博社此前预期的174.12元。考虑考拉业务的出售,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7.3亿元,同比大增74%。

  在线游戏成为了网易的绝对支柱,当然,一直都是:净收入为115.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1.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