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廉价的时尚零售商 “山寨”的品牌供给者

  说起名创优品,这一定是年轻消费者逛街购物的首选阵地。

  不过,你可知道,这个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零售商其实是带着浓浓的“山寨风”发展起来的“两元店”的升级版?

  前些年,“两元店”在大街小巷红极一时,不过,由于改不了“土味儿”气质,终究被消费者淘汰。

  而事实上,单纯作为商品来讲,两元店从来不缺少买家,而是缺少如何营销他的卖家。

  所以,当“颜值”逐渐成为消费者追求的目标,名创优品这个升级版自然少不了被年轻人追捧。

  2013年,名创优品以低成本、低毛利、低价格的策略进入低端生活百货市场,并借助新零售概念快速扩张。在实体零售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名创优品却可以肆无忌惮地疯狂开店、开店……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名创优品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00多家店,并且门店数量仍以每个月80家到100家的速度扩张。

  由此看来,名创优品的发展似乎越来越顺畅,但果真如此吗?

  浓浓的山寨风

  曾有人这样评价名创优品:“招牌模仿优衣库,陈设模仿无印良品,价格模仿大创”。如果说,这是对名创优品的嘲讽,那还真是不为过。

  所以说,这样的评论确实挺符合名创优品“山寨风”气质的。此外,还有案例为证。

  2016年,网名为“白关”的插画家发现自己的《极简动物园》系列被名创优品印在本子上出售,起诉名创优品。

  2018年11月,家具品牌PIY创始人沈文蛟发文称名创优品旗下MiniHome品牌抄袭PIY的NUDE衣帽架。

  另外,名创优品与NOME的商标纠纷也让人津津乐道。

  据NOME负责人透露,2018年3月叶国富无视广州诺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NOME)已于2017年5月正式登记的事实,将自己旗下广州意创百货公司更名为“诺米(设计)广州有限公司”,并在NOME的注册地申请登记,对此,负责人将之称为“恶意窃取NOME创意”行为。

  其实,曾有相关人士说过,曾屡涉侵权风波的名创优品其产品不具核心竞争力,单靠低价和店面数的扩张不足以支撑未来发展。

  所以,如此快速扩张的名创优品能否抗得住“时代潮流”举办的“淘汰赛”很值得关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