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如程”与湖州市签约共建“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项目”,赋能乡村民宿拉动旅游经济

  11月20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的项目孵化方“开始吧”创始人徐建军,出席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并发表演讲,分享如程围绕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创新,以会员制创新助力民宿行业脱困,拉动乡村旅游经济的创业实践案例。当天,徐建军代表如程与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中心就“长三角文旅创客项目”现场签约达成合作意向,共谋乡村文旅融合发展。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詹庚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湖州市副市长闵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产业促进处处长马力,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干永福,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以及来自长三角上海、安徽、江苏、浙江三省一市及26个城市的文旅厅局的领导、文旅创客代表、业内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各方以举办本次大会为新的契机,立足长三角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把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推手。

  徐建军随后在大会上分享了如程在业务发展中坚持以会员制创新助力民宿行业脱困、拉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实践案例。在2019年中国的文化旅游融合创新领域,如程算得上一匹实现了高速增长的“黑马”,被知名媒体36氪认定为能够实现高额投资回报的“超级项目”。

  徐建军表示,作为乡村旅游经济的支柱,民宿行业当前却陷入增长困局。全行业约7万家乡村民宿的平均入住率低于20%,每年有超过50万个房间闲置,相当于超过1.8亿间夜被空置浪费,大多数民宿主面临巨大亏损压力。

  如程以“会员制”的创新模式,极大地降低了精品乡村民宿的消费门槛,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优质的非标住宿度假体验。而精品乡村民宿因如程平台“会员制”模式获得了更稳定的客流与收入。上线5个月以来,如程不仅帮助民宿入住率由20%提升至接近100%,还帮助民宿“非宿收入”大幅增长,部分优质民宿“非宿收入”已翻3倍。

  截至11月20日,如程合作特色度假酒店已经达到226家,覆盖全国15省,60座城市,平台全年可预订间夜数为714862晚,为会员节省度假住宿费超1.1亿元。

  作为服务于中国旅游出行人群的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开始吧”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昆仑万维、盈动资本、华映资本、青骢资本、引爆点资本、晟道投资、华盖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

  在立足长三角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如程将持续创新发展,以上线1万家乡村民宿(特色度假酒店),覆盖10万个酒店房间,一年可预订间夜数达到3650万,并发展500万到1000万如程会员为长远目标,“如程希望能为乡村导入更多度假游客,拉动乡村旅游消费增长,为中国各地乡村创造优质就业机会,与在座各位共同探索构建中国乡村特色的美好生活新模式。”徐建军在发言最后如是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