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澜之家的隐忧:模式发展瓶颈 待解的库存难题

  近日,海澜之家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海澜之家三季度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下降0.45%。基本每股收益0.59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海澜之家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营销网络管理的大型消费品牌运营平台公司,公司旗下拥有包括男装、女装、童装、职业服及家居等品牌。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0.45%

  2014年,海澜之家借壳登陆A股。根据欧睿国际发布的2018年中国男装市场报告,海澜之家品牌以4.6%的市场占有率位列榜首,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海澜之家的业绩虽然近年来一直呈现增长状态,但是趋势已经逐渐放缓,增长幅度越来越小。2014-2017年,海澜之家净利润分别为23.74亿元、29.53亿元、31.23亿元和33.28亿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75.83%、24.50%、5.74%和6.5%。

  根据海澜之家2018年年报,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190.1亿元,同比增长4.89%;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3.78%;扣非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下降0.63%。相比2017年,三项业务指标增速全线放缓。

  8月28日晚间,海澜之家对外披露2019年半年报。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7.21亿元,同比增长7.07%;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1.25亿元,同比微增2.87%。

  据2019年半年报,海澜之家营收增速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净利润增速更是创下上市以来的新低,且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下滑40.60%。

  在今年9月海澜之家拟转让爱居兔,由于爱居兔因为消费大环境不佳以及女装竞争激烈,上半年净关店40家至1241家,收入下滑9.79%至5.47亿元。且多次品牌定位调整,经营业务未达预计。转让股权有助于减少爱居兔对公司未来整体业绩的拖累,集中资源过冬。

  据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9月,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46.89亿元,其上年度1-9月营业收入为130.42亿元,同比增长1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6亿元,同比降低0.4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澜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