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榕树贷款深耕数字化技术 助推金融普惠可持续性发展

  在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的这几年,普惠金融一直在推进,一路上有成果也有波折。种种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为了“普”而一味地追求金融服务对象的数量,忽略了对服务群体的限制,亦或是为了“惠”而单独考虑金融服务的金额,对服务力度无所顾忌,都可能会在短期之内造成一种普惠的假象。

  实际上,如果只是片面地理解普惠的目的而忽略普惠市场的差异性,会在一定程度上给金融机构带来创伤,最终导致“普而不惠”,或者“惠而不普”的后果,这就渐渐偏离了普惠金融的目的和初衷,普惠工作也难以得到长时间的维持。而围绕普惠这个大的命题,也绝不是一个聚焦于价格、总量的单一业务范畴,而是涵盖了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等一系列新的服务内容,去保障普惠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过去我们做金融,要有资金、要有人才。今天多了两样东西,流量和数据,这样科技才有用武之地。”业内人士表示,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发展需要摆脱人力依赖的传统模式,同时还要能够有效识别客户风险,金融机构传统的运营模式需要有大幅改变。

  数字化,是普惠金融业务可以依赖的武器之一,也是未来普惠金融持续深入发展的重要手段。拥有“技术普惠”能力的金融科技平台,将比单纯拥有“金融普惠”能力的平台在未来更具有竞争力。例如榕树贷款这一类金融科技平台的推出,可以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实现信贷业务的数字化。通过智网AI技术等科技手段,将信贷市场的差异性纳入考虑范畴,实现更加全面、立体的普惠。

  从金融机构视角出发,榕树贷款可以推动信贷业务流程在线化和自动化,并实现业务的数据驱动。通过金融科技,榕树贷款能够帮助更好地发现小微贷款的风险以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质量,同时也为其在激烈的小微信贷市场竞争中提供了更多的产品特性和品牌展示空间。

  从用户视角出发,科技注入动能可以帮助金融服务的获取流程、应用场景实现在线化,帮助用户获得更贴心、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榕树贷款利用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1秒之内完成产品匹配,为榕树贷款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

  未来,随着数字化程度逐渐提升,普惠金融将更好向普惠人群下沉。作为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表示,将继续深耕“技术普惠”,将科技注入到普惠金融服务当中,注重用户体验的同时,助力金融机构提质增效,致力于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