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超国际大牌获玩具大类TOP1 双11泡泡玛特为国产玩具打了一场翻身仗

  2019年双十一落下帷幕,天猫2684亿元的销售额又创下了新的记录。与此同时,各行各业的战报也频频传出佳绩,国货的崛起成为了其中的亮点。特别是在玩具品类中,中国品牌POP MART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以一天内销售200万个潮玩的战绩,击败乐高、万代、LineFriends等国际知名玩具品牌,以295%的增速成为天猫旗舰店“双十一”玩具类目的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双十一”玩具行业线上销售冠军的销售额仅为200多万,潮玩领域更是不理想。然而,POP MART泡泡玛特在今年双十一当天高达8212万元的交易额,则拉高了整个玩具行业的销售水平,让整个玩具行业真正走到了双十一舞台的中央,迎来了高光时刻。

图:POP MART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双11超国际大牌获玩具大类TOP1

  事实上,与如今的成绩相比,曾经的国产玩具在消费者之中并不受欢迎。随着中国开放程度的逐渐加大,许多国际知名玩具厂商与影视动漫作品纷纷涌入中国,国际品牌极具创意的高质量玩具及动漫作品,都让许多消费者为之痴迷,购买日本玩具厂商万代生产的高达模型更一度是中国玩具消费者的消费理想。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外来文化的追捧也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在玩具市场呈现低迷态势,国产玩具厂商只能作为国际玩具品牌的代工厂,帮助其他国家向中国输出外来IP及文化,这让国产玩具品牌举步维艰。

  不过,随着国家的发展与经济水平的提升,中国文化力量逐渐强劲,这让如今的年轻一代拥有了极强的文化自信,这也使得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们更愿意为优秀的国货买单。此外,POP MART泡泡玛特的出现也打破了国产玩具品牌维持了多年的囧态。年轻消费者的文化自信,让POP MART泡泡玛特等国产厂商看到了“国潮”的潜力。在此背景下,POP MART泡泡玛特不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将之与时下流行的潮流相结合,打造出更加符合现代消费者追求的创新产品。

  如POP MART泡泡玛特就将潮流玩具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出了一批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潮玩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POP MART泡泡玛特成熟的商业化运作降低了潮玩的认知门槛,让潮玩开始真正走进大众的生活。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推出单价只要59元的基础潮玩形象,POP MART泡泡玛特让更多年轻人得以接触到这一美学载体,进而认可潮玩所传递的美学概念。而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和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的出现,则旨在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设计师的认可,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潮玩设计师聚集在一起,进而帮助消费者了解更多独立潮玩设计师,并爱上这种独特的艺术作品。

  此外,POP MART泡泡玛特还创新多种玩法,在此次双十一中,POP MART泡泡玛特就在天猫旗舰店重磅推出了天猫小游戏。在小游戏上线期间,其登陆用户数近20万,平均每天新增用户5000人。新鲜有趣的玩法,让POP MART泡泡玛特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充满惊喜的消费体验,不断诠释着“创造潮流 传递美好”的使命。

  在消费者的支持及自身的不断努力下,POP MART泡泡玛特已经成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潮流玩具集团。目前,POP MART泡泡玛特的线下直营门店数量达到120家,覆盖35个城市,机器人商店达593台,覆盖52个城市。在此次天猫双11中,POP MART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更是刷新了多项纪录:开售仅一小时,POP MART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的交易额就超过去年全天的交易额。其中,来自设计师龙家升的LABUBU迷你1代盲盒更是在9秒之内就售罄55000个,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然而中国潮玩市场的潜力还远不止如此。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潮流玩具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千亿美元,国外潮玩市场的成熟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而中国的潮流玩具市场还在起步阶段,这意味着中国潮流玩具行业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在本届双十一期间,POP MART泡泡玛特让大众看到了潮玩市场更多的可能性。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和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潮玩市场也将在POP MART泡泡玛特的带动下不断被激活,成为中国创意设计与文化的标签。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