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拿大鹅营收增长27% 扭亏为盈后下一步该怎么走?

  加拿大鹅于11月13日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表明,其营收为2.94亿加元,同比增长27.7%。净利润为6060万加元,同比扩大21%。我们看到加拿大鹅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同比上涨。但截止到发稿为止,其盘后股价上涨0.17%,大约持平。

  随着国际化业务的增长,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增长,加拿大鹅的营收不断增长。但同时也带来了较为严重的竞争问题,我们看到波司登近年来羽绒服业务表现不错,为了对标加拿大鹅,甚至开始走高端路线,加拿大鹅集中高端市场,两者的竞争将会加剧。不过,加拿大鹅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质量,品牌等优势在短期内难以超越。

  不过在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上,加拿大鹅都面临假货的问题。我们看到加拿大鹅的产量和销量都十分有限,来自假货的威胁使得加拿大不得不付出较大的管理成本。另外,我们注意到加拿大鹅的循环贷款不断增长,这或许将会影响到他的现金流和盈利情况,美股研究社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后续发展。

  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

  国际增速较为明显

  从营收的角度看,加拿大鹅第三季度的营收为2.94亿加元,同比增长27.7%。超出市场预期,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8.3%。今年以来,加拿大鹅的营收一直呈高速增长态势,第一季度营收为1.56亿加元,同比增长25%。第二季度营收为7110万加元,同比增长59.1%。我们看到加拿大鹅的营收一直高速增长,这与近年来全球市场扩张有关。

  从业务结构上看,DTC(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营收从去年同期的5040万加元增至7420万加元,主要受新零售店营收增加推动;批发业务营收从1.799亿加元增至2.198亿加元,受益于现有合作伙伴订单价值更高,客户也要求较去年提前发货。

  从地区结构上看,加拿大鹅本季度亚洲地区的销售额从2660万加元增长至4890万加元,同比增长83.3%。美国范围内的销售以美元计同比增长38.5%达8790万加元。加拿大地区的销售收入为9120万加元,同比增长30%。欧洲及其他地区销售额为6600万加元,同比下降3.4%。

  从盈利的角度看,加拿大鹅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6060万加元,同比扩大21%。我们看到加拿大鹅从第二季度开始从盈转亏,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10万加元,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940万加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870万加元,同比扩大。不过从第三季度开始扭亏为盈。

  不过,我们也需要注意到,加拿大鹅主要业务是生产羽绒服,这与季节性变动有很大关系。在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受季节性影响可能呈放缓和亏损状态,从第三季度起,其营收和净利润将继续高速上涨。即便如此,加拿大鹅的营收增速对比过去也有所下降。

  综上所述,加拿大鹅第三季度财报表现较好,营收和净利润同比扩大。我们看到加拿大鹅正在努力朝全球扩张,这或许将会是他的增长机会,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不过我们也看到中国市场的竞争激烈,特别是波司登的崛起,这或许将成为加拿大鹅未来面临的困境,美股研究社将持续关注他的后续发展。

  加拿大鹅中国市场逐渐扩大

  波司登崛起竞争加剧

  从营收上看,加拿大鹅未来的增长潜力主要集中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不过受国内竞争压力影响,其增速可能放缓。加拿大鹅曾经预计,未来三年平均年销售额增长至少20%,低于2019财年40.5%的增速。波司登今年以来,品牌形象逐渐走向高端化,对标加拿大鹅后,两者的营收或许将受到影响。

  (1)亚洲或成加拿大鹅最大营收来源,中国市场不断增大

  财报显示,加拿大鹅本季度亚洲地区的销售额从2660万加元增长至4890万加元,同比增长83.3%,远远高于美国,加拿大等地区的增速。我们看到加拿大鹅的营收潜力未来将主要集中在亚洲等地区,随着亚洲地区经济的发展,亚洲市场将不断扩大。其中中国市场将成为加拿大鹅的主要市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9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将接近1200亿元,同比增长10.7%。并预测到了2022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将超1600亿元。由此可见加拿大鹅的国内市场较大,而且从今年"双十一"活动中可以看出,加拿大在国内的销量比较受欢迎,加拿大鹅双十一一个小时内官方旗舰店成交额超过一千万。

  加拿大鹅正在加速中国布局。据赢商网报道,加拿大鹅2018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在北京三里屯开出内地首家门店。目前加拿大鹅在中国设立2家门店及天猫旗舰店。而放眼全球市场,加拿大鹅全球现有12家门店,2019年秋冬将新开6家店铺。另有消息称,加拿大鹅计划在2020财年在中国再开设3家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加拿大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