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自由点公益讲座启动第二轮 首创“全封闭互动”讲座模式

  近日,百亚股份旗下自由点品牌携手红樱桃义工协会共同发起的“自由‘益’起来——女童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成都区域第二轮系列讲座在龙泉十陵小学正式开启。

  第二轮讲座惠及76所学校13000余名中小学生

  自由点公益讲座成都区域第二轮讲座将继续坚持切实帮助适龄中小学生原则,推动女童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及防止性侵害教育普及,为青春期女童构建美好成长环境。

  目前,第二轮讲座已经在成都龙泉、郫都、成华、武侯、温江、高新、锦江等区县的15所中小学开展,邀请权威心理讲师授课为3千余名中小学生讲授交流了女童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及防止性侵害教育知识。此轮讲座将于11、12月期间在成都地区的76所中小学开展,共有约13000名适龄中小学女生获益。

讲座现场

  实践总结出“全封闭互动”教学模式

  目前,国内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讲座较为稀缺,相关教学理论还在积累之中。自由点公益讲座根据前期的教学实践,持续地优化教学方式。

  在第二轮讲座中,红樱桃义工协会和自由点以及各受邀的主讲老师根据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总结归纳出了“全封闭互动”教学模式。这一模式下,主讲老师会特别强调讲座的女生专场性质及严密的现场安保措施,让女同学们放下“羞怯”心理告知自身的生理心理困惑。同时,红樱桃义工协会和自由点引入了更多的有趣形象的互动方式、以及生理用品实物,吸引学生们问答讨论和互动实践,收到了良好效果。

现场互动交流

  在后续的公益讲座中,红樱桃义工协会及自由点将持续优化“全封闭互动”教学模式,并无偿分享给更多有志于公益实践的社会组织,让更多的适龄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讲师盛赞,学生获益多

  优化提升后的讲座模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有同学在现场表示以后还会参加类似讲座,听完讲座有很大收获的,以后遇到很多事情就知道了处理方法,不再会慌张。

同学们与讲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轮讲座的主讲老师之一,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四川省家庭教育促进会高级讲师、幸福家家庭教育联合创办人宁佳晶表示,在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上,我国相对偏于保守。很多家长会觉得不好意思跟孩子开口去讲,很多中小学生对相关问题处于懵懂状态。宁老师在教学互动中发现讲座为中小学生、尤其是边远区的孩子们带来切实的帮助,这一系列公益讲座非常有意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