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银星能源三季度增收不增利:业绩波动大 资金链存风险

  显然,无论是前几年还是今年前三季度,银星能源的经营一直存在前文分析的几大问题,并在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之前,还将继续影响着银星能源的发展。

  资金链风险不小

  与收入的横向波动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新能源电费结算滞后的问题,银星能源的应收账款却在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如图所示,2015年至2018年及2019年Q3银星能源的应收账款分别为2.54亿元、6.61亿元、8.33亿元、10.93亿元和14.29亿元,除2015年同比大跌49.31%外,之后分别同比增加160.35%、26.02%、 30.57%和23.43%,一直在高速增长,同期收入在2016年达到高点14.43亿元之后,之后都保持在之下水平,并且此处应收账款数据引用是报表数据,如扣除减值准备,实际账面原值将更高,由此可见新能源电费结算滞后的程度。

  新能源电费结算滞后,再加上之前年度的大额举债导致近年的还本付息压力增大,从现金流情况可以明显看出,2015年至2018年及2019年Q3银星能源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分别为-2.07亿元、7.29亿元、-8.04亿元、-0.47亿元和-1.16亿元,累计净流出4.45亿元,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也从2015年初的5.37亿元降低到了2019年Q3的1.76亿元,2019年Q3现金占总资产比例只有1.86%。

  而截至2019年Q3银星能源的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则高达59.92亿元,资金缺口高达58.16亿元,就算仅考虑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带息负债12.21亿元,资金缺口依然高达10.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至2018年银星能源的财务费用分别为4.18亿元、3.57亿元、3.13亿元和3.20亿元,从利息保障来看,目前的货币资金余额如不考虑其他资金流入途径,甚至不足偿还一年的利息。

  新能源电费结算滞后导致流动资金短缺,而之前的高杠杆导致还本付息压力增大,同时也增大了融资难度,在收款和融资都不畅的情况下,却面临持续“失血”,银星能源的资金链风险不小。(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逆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银星能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