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汇云油利用精准大数据技术,让加油对价更便捷

  城市公共加油站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特别是城市交通的必要保障。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的加油站呈波动态势,2018年数量已经超过10万座。其中,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的加油站分别为3.06万座、2.14万座,民营加油站约5万座,中海油、中化、中外合资等其他加油站合计约4200座。可以看到,我国加油站规模已相当巨大,但传统加油站的分部点较为分散,在时间、效率、支付方式、个性化需求等方面都不能满足车主用户的需求。针对这一系列痛点,2015年,众多以“互联网+加油”这一模式的企业开始涌入加油卡市场,包括光汇云油、喂车车、车主无忧等平台。

  精准大数据及智能标签体系,赋能“智慧加油”

  传统加油站经营营销等存在的问题日益突出,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阻碍。对加油站而言,3公里的半径范围是其为车主提供长期、稳定、高效服务的“黄金圈”。而在3公里以内,或许不止一座加油站,其售卖的商品、提供的服务亦高度同质化。从车主角度看“加油难”“加油贵”这些已是最普遍痛点。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提升效益,脱颖而出,值得思考。

  “互联网+”撬动了能源最传统的行业,真正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的特点改变行业。作为凭借27年石油全产业链运作而全力打造的“中国车主加油消费创新平台”,光汇云油以加油消费为场景,致力于为全国车主用户及油站解决“痛点”,帮助车主降低加油成本,同时为油站提供后端供油前端引流及运营管理等综合服务。

  10月31日光汇云油官方微信服务号正式公布,光汇云油APP加油场景全面升级,全国接入国有、民营等7万多家加油站数据资源,其中部分油站更能为车主带来加油极速体验及最高达1.5元/升的加油优惠。

  对此,光汇云油负责人表示:“光汇云油数据化建设已经有三年之久了,它积累的历史数据加起来有万亿条之多,且这个数据量每天还在实时增长中。我们突破传统的数据处理方式,采用精准大数据信息技术及智能标签体系,赋能‘智慧加油’。”

  智能推送“离我最近”“油价优惠最高”加油站

  光汇云油所开创的“无需下车,一键加油”的智慧加油新模式,基于精准大数据信息技术及智能标签体系,通过智能分析,将车主附近及较常使用的加油站的信息、优惠策略及光汇云油附带优惠,实时展现给车主用户,为加油站高效带来客源的同时也为车主用户查找油站、加油提效、支付等带来极大的便捷。

  据悉,使用光汇云油APP加油,跟随导航找到附近且油价优惠最高的加油站。在车辆驶入加油站停车后至加油完毕,在界面选择正确的油枪,输入金额,即可完成加油支付,全程无需下车。相较传统下车支付或者扫码支付等形式,光汇云油“一键加油”直接用APP支付,整个支付流程仅需不到30秒。

  竞争会倒逼提升服务质量,迫使智慧加油之路的步伐越来越快。光汇云油依托于互联网所打造的智慧加油新模式,在为车主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的同时,或能推动汽车加油服务市场迎来新的变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