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软银集团首次亏损 能否重回“投资神话”?

  11月6日,软银集团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软银第二财季净销售额为2.3153万亿日元(约合212.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811万亿日元下降3%;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001.67亿日元(约合64.19亿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5264.16亿日元。

  

  孙正义的前半生投资生涯无疑是风光的。

  从小孙正义就展现出了其过人的商业能力,12岁时就曾帮父亲盘活了一个濒临倒闭的咖啡厅。在加州伯克利分校就读期间,孙正义创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并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袖珍翻译机。

  1981年归国后,孙正义便创立了SoftBank(软银)!

  最初之时,软银只是一家软件银行,在日本开展软件交易。虽然期间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孙正义凭借其出色的谈判能力,找来了许多资金,度过了难关。

  7年后,软银的生意开始全面开花,开启了国际化贸易,进军美国!

  1992年,孙正义获得了思科系统在日本代理权。而也是在这年,软银在日本控制的软件销售比例已经高达70%,几乎垄断了整个日本市场。

  1994年软银成功完成了上市,也正式开启了属于软银帝国的投资时代,先后投资雅虎、阿里等明星企业。

  1999年凭借对雅虎的投资,孙正义的财富首次超过了比尔盖茨,成为了世界首富!

  但首富的座位没坐几天,互联网泡沫就开始疯狂炸裂,软银的市值也一落千丈,1年内蒸发了99%,从2000亿美元跌到了20亿美元。

  但就在软银奄奄一息之际,孙正义的投资目光又再一次将软银从死神手里拽了回来。

  孙正义一直对外宣称自己的祖上是中国福建人,实际上孙正义是想以此来证明他对中国市场发展前景的看好。

  毕竟,那几年孙正义都在频繁的寻找来自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项目。

  1999年年末,受摩根士丹利的邀请马云第一次见到这个急切寻找中国互联网项目的投资人孙正义。两人见面后仅聊了6分钟,孙正义就决定给予马云2000万美元的投资。虽然,在当时的外界看来,孙正义此举十分冒险,但后来事实证明孙正义赌对了!

  2014年,阿里上市,软银市值暴涨,再度封神。彼时的2000万美元投资获得了超过600亿美元的回报。

  10几年来,靠着投资阿里1000多倍的回报,软银至少获利超1000亿美元。甚至可以说,其一半投资回报,都是阿里贡献的。

  孙正义总是能立足当下,眺望10年、20年,甚至100年的发展前景。这一点,从软银的投资战果,就能看出。

  成立至今,软银所投资公司已超600家,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都有它的股份。

  但岁月催人老,曾经赋予了孙正义无上荣耀、财富的投资格局,如今正在被时代所抛弃。

  而这种转变,从孙正义错误的“站队”中便可窥探一二!

  

  孙正义除了投资以外,一直都有一个要开发公共通信设施的梦想。

  也是因此,2004年软银收购了日本电信,正式进军传统电信,一步步走到日本电信领军地位。

  在通讯行业里,软银一直保持着和中国通讯巨头华为的紧密合作,日本大约百分之六十的移动通讯设备都是由华为生产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软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