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尔兹海默症新药研发单位之一曾陷虚假宣传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在医药界,阿尔茨海默症就像一座难以攀登的珠峰,主要是因为它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病因异常复杂,再加上病程长以及发病隐秘等因素,这为新药的研发带来了极高的风险,失败率近乎100%。

  宋清辉说,当前,现有治疗手段无法阻止阿尔茨海默病病症的发展,因此2003年以来全球没有老年痴呆新药问世,这也是阿尔茨海默被称为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疾病”的一大原因。尽管进展如此艰难,一些药企仍然在为阿尔兹海默症进行研究,这或与其每年百亿美元级的待开发庞大市场有关。

  绿谷制药曾陷“虚假宣传”风波

  绿谷制药董事长吕松涛表示,中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阿尔茨海默病创新药甘露特钠胶囊(GV-971)将于今年11月7日投产,并于12月29日前将把药物铺到全国的渠道。此外,在上海的浦东新区提供了40亩地用于产业化,今年内动工,如果三年能够完成建设,可以满足200万患者用药的销售。

  经济观察网报道称,在GV-971的研发上,绿谷制药已累计投入30亿元用于药物研发、临床试验及上市申报等工作。产品正式上市后,商业化权益归绿谷制药所有。据清晖智库统计,此次的药物突破,大概能带来10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联合开发主体之一的绿谷曾经是一家涉嫌虚假宣传的制药公司。绿谷制药之前的大卖产品是一款保健品中华灵芝宝(后更名双灵固本散),宣称“抗肿瘤首选品牌,急重晚患者有救了”“实现肿瘤细胞悄然消灭,恢复基因稳态,防复发转移”。声称自己是“全球首个灵芝类抗癌药品”、“我国第一大抗癌中药”等。2005年11月4日,原国家食药监局发布了《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2005年第4期)》,对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的双灵固本散(又称中华灵芝宝)擅自篡改药品广告审批内容进行虚假宣传的,撤销其广告的批准文号。

  2002年和2008年,南方周末报纸和中央电视台的《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分别以《“中华灵芝宝”还要骗多久?》和《揭秘“绿谷”骗局》为题报道了该产品的虚假宣传问题。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至2006年底,双灵固本散列入国家级《违法药品广告公告》的次数竟然高达800多次,创造了国内药品违法广告之最。

  宋清辉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此次参与研发的绿谷制药此前有着虚假宣传的“黑”历史,会对此次最终审批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将会严重打击市场信心。(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高晓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绿谷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