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摸着药明康德过河 康龙化成摘不掉“老二”标签

  费用管控水平上的差异,是造成两家公司毛利率差异的主要因素。这也间接说明,在CRO行业研发人员方面的“马太效应”正在逐步形成,药明康德相对康龙化成对研发人员更具吸引力,康龙化成不得不开高薪资吸引高水平科研人员,而这无一例外会对康龙化成的盈利造成一定负担。

  公司发展随国际需求水涨船高

  随着全球药物研发活动的研发支岀增加及外部研发服务的渗透不断上升,各大药企对药物研发外包的需求大幅增加。这便是康龙化成以及整个国内CRO行业增长的根本逻辑。

  在全球市场方面,2018年全球合同研发服务市场达579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增至95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5%,而2018年全球合同研发服务市场的渗透率达37.2%,预计到2023年将进一步升至48.0%。国内市场方面,近年来中国的药物研发支出大幅增长,2018年达174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增至49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3.1%。

  从客户角度来看,目前康龙化成的的客户数量已超1000家,且不乏有阿斯利康、强生、默沙东、默克等知名药企。因此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康龙化成将受益于全球市场增长以及我国鼓励开发创新药的政策红利。

  纵观国际CRO龙头的发展路径,不难发现各家企业在初步成长起来后,都希望优化自身业务结构,通过并购整合等方式扩大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

  以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昆泰(Quintiles)为例,公司在1984年成立,1995-1999年进入快速扩张期,在全球范围内收购了近30家CRO研究公司,同时通过收购Innovex Limited,向下游的药品销售和市场推广领域延伸业务深度。凭借着并购整合策略,昆泰在行业发展初期抢占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即使公司在后期业绩和股价遭受双杀的打击下,仍然稳步发展、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目前,处在高速增长期的康龙化成同样走上了并购整合的道路。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自从2015年底,康龙化成进行了大量的并购活动,陆续收购了康龙(英国)、康龙(美国)分析技术、康龙(美国)临床服务等多家境外公司以及南京思睿等国内公司,以完善康龙化成的药物研发服务体系。

  以收购的南京思睿为例,今年5月,康龙化成收购南京思睿,收购这家公司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子公司南京希麦迪。南京希麦迪是一家国内的临床CRO企业,拥有优质的临床CRO一站式服务平台。不难看出,当前康龙化成的收购目标已从早期的药物发现企业向临床CRO延伸。

  目前的国内的市场对于康龙化成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数据显示,在国内药物研发生产服务领域,市场参与者众多、市场分散,有数以百计的竞争者。2016 年排名前8的国内竞争者所占整个国内市场份额仅为25.76%。而康龙化成作为国内市场的药物研发CRO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企业,在2016年的市占率仅为3.35%。正如此前所说,国内CRO市场即将开启行业整合阶段,具有一定实力的康龙化成或将得以进一步增长,因此投资者对其可以保持一定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康龙化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