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亿巨头“黑天鹅“ 曾变卖中国业务麦当劳CEO突遭解雇

  11月4日凌晨,麦当劳(McDonald‘s)宣布解雇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Easterbrook),原因是史蒂夫违反了公司政策,与一名员工拥有一段亲密关系(consensual relationship)。

  在麦当劳发布声明的同时,现年52岁的史蒂夫在给麦当劳员工的电子邮件中承认,他违反了公司关于个人行为的相关规定。

  “这是一个错误,” 史蒂夫在邮件中写道:“考虑到公司的价值观念,我同意董事会让我离开的决定。”

  外国网友调侃,CEO实力诠释麦当劳宣传语“我就喜欢”(I‘m lovin’ it)。

  增利不增收

  麦当劳市值4年却增长一倍

  现年52岁的史蒂夫于2015年3月起担任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担任麦当劳首席品牌官,并曾任麦当劳英国和北欧地区负责人。

  在史蒂夫接替前首席执行官(CEO)唐·汤普森之前。麦当劳业绩每况愈下,面临2012来以来最严重业绩下滑困境。

  史蒂夫任职的4年时间里,麦当劳的营收持续下滑,净利润却出现了惊人的增长。

  2015年到2018年期间,麦当劳的营收从2015年的1650亿美元,下滑至1443亿美元。但是这3年间的净利润却分别上涨3.47%,10.79%和14.10%。

  分析师指出,史蒂夫任期内,特许经营大行其道。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90%的麦当劳直营店卖给了特许经营的经销商,这就造成了麦当劳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

  尽管如此,市场仍旧看好麦当劳的发展,在史蒂夫任期内,麦当劳的股价上涨了139.44%,目前总市值1473亿美元(约10311万亿人民币)。

  巴菲特错失15年30倍的麦当劳

  每天要喝一听可口可乐,每周要吃3次麦当劳的巴菲特,对于当年痛失麦当劳一直表示遗憾。

  1996年,在麦当劳从高位回调的第5个月,巴菲特斥资12.65亿美元杀进,成为有史以来最大单笔投资。

  应该说,这笔投资非常成功,买入价就是当时最低价。但一年后,他就几乎以原价卖掉了——只赚了一年红利。据说,因为财报显示麦当劳的销售量停止了增长,同时,其股价只小小涨了一下,又跌回原地。

  但在巴菲特卖出后不久,性情古怪的市场先生却将股价狠狠拉上去1倍多,让他和芒格深感后悔,总是唠叨“少赚了10亿美元”。

  2003年2月,弥补后悔的机会来了,麦当劳股价跌到了他当年卖出价的一半,但这时的巴菲特却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了——尽管他在多个场合仍说它是好公司。

  截止到目前,麦当劳的股价从当时的7美元左右已经上涨至如今的193.94美元,翻了近30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麦当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