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产业链可追溯,良品铺子食品安全毋庸置疑

  仅仅一年卖出过亿的产品就包括脆冬枣、莲藕、芒果干、鸡蛋干、灯影牛肉、肉松饼等。放眼当下互联网零食界,爆款和网红产品能够做到良品铺子的程度的品牌凤毛麟角。

  那么良品铺子是如何在做到抓住顾客的胃,同时在质量让所有人都放心的呢?不得不说,还得归功于良品铺子的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

  良品铺子的产品溯源体系

  2006年,董事长杨红春在武汉最繁华的武广商圈开了第一家店,只有三十多平方米,仅销售60多款零食。可这样一家小店背后的用心却不简单:他带着团队蹲在商圈,整整调研了两个月,洞悉消费者最爱吃的品种和口味;另一方面,他到全国各地选品,跑了上百家工厂探究受欢迎的零食是怎样做出来的,光机票就花了18万元。

  如今良品铺子销售有1500多款零食,每一款都是经过消费者口碑认可的。

  良品铺子的每一款零食背后,走心的消费者洞察和调研从未缺席,只是工具发生了改变,从原来传统人工抽样访谈模式调研,转入大数据应用平台,实现更高效率和更加精准的数字化运营。从刚开业到现在,良品铺子一直保持这种做法,这也是良品铺子能成为零食界大头并深受大众喜爱的重要原因。

  良品铺子在消费者的行为偏好上下足了功夫,建立自己的产品标准和研发能力,才能给企业定经纬。

  目前良品铺子已经拥有200多人的商品研发和品控团队,每年以“细胞更新”的速度研发新品,制定每一款零食的理化和感观指标标准。当然,除了消费者喜爱的口味,还有他们在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方面,良品铺子也是下足了功夫,良品铺子的食品在研发过后都会交付给经过严格评估的工厂进行定制生产,而且在原料供应方面,为了保证优质原料的来源,良品铺子深入原产地,甚至扶持供应商和农户。不得不说良品铺子在质量方面也是杠杠的。

  良品铺子的顾客心声系统

  2017年,良品铺子全渠道入店客流量就超过3.5亿人次,平均每天接近一百万人次或者UV。基于海量客流,2017全年产生了近亿份订单,全域顾客声量数据共计2225万,全网评价数据2199万,包括投诉、咨询、各大电商平台的评论以及微博论坛等社交平台发布的所有信息言论。

  这些信息不仅只是统计,更是重要的分析和驱动企业运行的关键数据。

  也正是为了更好的获取消费者的反馈,前两年,良品铺子开启了顾客体验全程管理体系,希望从顾客反馈中汲取有价值的信息,将其视为改善产品和服务的机会。基于这一数据良品铺子搭建了内部的“顾客心声”系统,应用场景之一就是通过顾客投诉追溯定责,寻找和分析根因,建立“从抱怨到价值”的发现、分析和圆满解决的闭环管理系统。

  良品铺子对产品质量的数字化管控,不仅在于其能仅仅围绕用户需求提供产品和服务,更在于其能积极面对顾客反馈,不断分析这一串又一串的数据,提升服务质量,这使得良品铺子得到用户的信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