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亿纬锂能三季报:ETC业务脉冲式增长 三元软包未盈利

  近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亿纬锂能”或“公司”)发布了其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归母净利润11.6 亿元,同比增长 205.9%。其中三季度当季实现营收20.5亿元,同比增81.9%,环比增43%;实现归母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199.2%,环比增119.3%。

  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2009年登陆创业板,成立之初公司主要从事锂原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锂原电池主要用于智能表计(电表、水表、燃气表等)、ETC收费系统、烟雾报警器等领域。早些年受益于国内智能电表市场的需求大增,公司锂原电池的销量在2008年已实现了全国第一。

  2010年公司开始切入锂离子电池领域,该领域主要包括小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又细分为小型软包电池(用于电子雾化器、可穿戴设备等)和18650三元圆柱电池(用于电动工具、两轮平衡车等),动力电池则细分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和大型软包三元电池,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船舶、储能等。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中,公司与下游客户金龙、宇通、吉利、戴姆勒、起亚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ETC业务脉冲式增长

  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锂原电池收入6.6亿元,同比增加6.7%,三季度由于国内ETC的普及则拉动了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的脉冲式增长。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ETC用户数量约7656万,而截至今年10月23日,全国ETC用户已累计达到1.51亿,而根据政策要求2019年底ETC用户数量要突破1.9亿。业内人士告诉新浪财经,在新增ETC市场中,亿纬锂能的ETC用锂原电池在国内市占率超过了70%。

  公司财务总监江敏在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三季度锂原电池和锂离子电池营收占比分别为35%和65%,其中锂原电池营收中有60%来自于ETC业务。据此来计算的话,三季度当季的总营收为20.47亿元,ETC业务带来的营收则为4.3亿元左右。

  在出货量上,江敏表示,ETC用锂原电池在7月份开始大批量出货,月出货的套数在1000万到1300万之间,同时三季度存在一定的价格溢价,后期价格会下来,另一方面,到年底,ETC的出货量也会降下来,不会像之前有那么的量了。

  小型锂离子电池增速较为平稳

  上半年,公司小型锂离子电池中,用于电子雾化器、可穿戴设备等的小型软包电池实现营收4.3亿元左右,用于电动工具、两轮平衡车等的三元圆柱18650电池实现营收6亿元左右。

  东吴证券分析师表示,三季度公司小型锂离子电池增速依旧比较平稳,其中,小型软包电池预计在三季度实现收入3亿元左右,为公司贡献0.3亿元左右净利润;三元圆柱在上半年产能尚未打满,预计三季度该业务为公司新增营收4-5亿元,贡献0.4亿元左右净利润,预计三元圆柱全年实现营收在16亿元左右,可为公司带来0.8-1亿元左右的净利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亿纬锂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